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五大经典对决:陈金赢生死战 韩健夺首冠

2010年05月09日08: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NO.3 陈金VS哈菲兹 2008年第25届汤姆斯杯

(比赛地:印尼)

半决赛:中国3-2胜马来西亚

08年在印尼雅加达进行的汤杯,中国队最终在决赛中3-0轻取韩国,成功卫冕。而在这届比赛中,最令人难忘的无疑是半决赛中国与马来西亚的争夺。

在双方前四场的比赛中,风云组合和鲍春来为中国队取两分,但林丹和另一对双打组合郭振东/谢中博的失利则把中国队带到了悬崖边上,此时双方战成2-2平,最后一场陈金对阵大马名将哈菲兹。

这是一场谁也输不起的对决。在危难之下陈金表现出非常好的心理素质,在第一局前半段呈现纠缠的格局下,后半局完全放开了手脚打攻守,陈金劈吊球的落点,自身的防守都比较过硬,而哈菲兹虽然开始也是猛杀猛扣,但当他体力回落时,就是陈金全面掌握局面之时。最终以21-12陈金取胜首局。

第二局哈菲兹发以11比7领先上半局。但暂停之后,局势突然又倒向陈金,一番大刀阔斧一通猛打,双方战成13平! 随后是一段陈金的黄金演出,他连劈带吊直取4分,17-13,大势彻底倒向中国选手这边,虽然哈菲兹努力支撑,但陈金再接再厉,以一记漂亮的劈杀结束战斗,21比16!陈金不仅赢下了该场较量,更为中国队最终以3-2险胜对手立下汗马功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