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杯五大经典对决:陈金赢生死战 韩健夺首冠

2010年05月09日08: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NO.2 赵剑华VS拉西德克 1988年第15届汤姆斯杯

(比赛地:吉隆坡)

决赛:中国4-1胜马来西亚

80年代末是中国男子羽球一个巅峰时期,杨阳赵建华等巨星都正值当打之年,88年的汤杯中国自然是势在必得。不过顺利打进决赛后,中国队在准备决赛时却遇到不小的困难,因为当时马来西亚队意外战胜印尼队和中国队会师决赛。因此在决赛开始时,马来西亚球迷在比赛馆营造了一个相当疯狂的气氛。不过就实力而言,拥有赵剑华、杨阳和熊国宝的中国队实力明显高出一筹。

杨阳和熊国宝先后拿下两场单打,显然赵剑华对拉西德克的第三场比赛是至关重要的,况且拉西德克的实力非常强。不过当时如日中天的赵剑华完全发挥出稳准狠的特点,虽然拉西德克打得非常顽强,但赵剑华还是在44分钟后以2-0获胜。这场比赛的结果让比赛馆所有马来西亚观众彻底陷入绝望。最终中国队是以4-1获胜夺得汤姆斯杯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