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训练改慢热风格 汤仙虎:不要这么早兴奋

字号:T|T

昨天上午9点半,中国羽毛球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技术训练。林丹训练中显得有些兴奋,却被一旁督训的老帅汤仙虎及时制止:悠着点儿……

组委会指定训练馆由马来西亚著名女单选手黄妙珠的父亲经营,构造简陋,颇像仓库改建而成。训练馆内十余片球场没有空调设施,中国队第一天的训练是下午3点在这里进行的,不少教练和队员告诉记者:当时在高温炙烤之下,球馆简直就跟蒸笼一样,走进馆内仿佛把自己直接扔进了锅。

即便是如此糟糕的条件,中国队却依然十分珍惜。在昨天上午的训练中,队员们个个汗如雨下,情绪高涨,显然已经逐步适应了这样的温度。男子单打头号选手林丹则在与队友进行1对2的训练中非常投入,在即将结束训练时,林丹一时兴起,连续展开凶狠的扣杀。这一幕被场地边督训的老帅汤仙虎看在眼里,他马上上前制止并提醒着林丹:不要这么过早地兴奋……而林丹则听话地收敛了风头。在短暂的休息之后,他迅速离开了场地。临走前,他告诉记者:“这里(温度太高)不适合待太久,消耗太大了。”

老帅汤仙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再一次强调,林丹目前的状态非常不错。他说:“前一段时间状态有些差,主要是他自己的特点和东西没有打出来。我回来后看了他的训练,感觉在技术上他的东西全都在,一点儿没丢。但有些东西却在比赛中忘记了使用,他需要在比赛中不断有人提醒。在这方面我和他的沟通比较顺畅一些,刚才提醒他不要过早兴奋,就是不希望他过早进入状态。”

■本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

(北京青年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