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汤尤杯前闷热演练吓倒记者 桑拿训练林丹兴奋

字号:T|T

一个没有空调的铁皮大仓库,几部小排风扇在高处使劲转,却丝毫不影响“烘烤”的热度。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汤尤杯赛前的最后一练就在这个“大蒸笼”里进行。

8日上午10时刚过,记者们找到这个位于吉隆坡市郊的羽毛球馆,一进去就倒吸一口热气,顿时觉得室外的炎热真算“舒服”。在这里站上几分钟,哪怕干坐着,就已经汗流浃背了。再看球手们,几个球打下来,就像刚从水里捞上来似的了。

除了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之外,参加本届汤尤杯的球队在赛场布特拉体育馆都只有唯一一次两个小时的训练,其余的训练被安排在离驻地不远的黄妙珠羽球馆内。

由于陪练不够,中国队单打组,包括年过半百的前女单主教练唐学华在内,几乎全体上阵。头号男单林丹在一侧的场地“一对二”练习进攻。单独指导他的老帅汤仙虎不时在旁提点,提醒他注意杀球的轻重、节奏和角度。

“超级丹”显得非常“听话”,进攻质量也确实有“立竿见影”的提高,网对面的四号男单谌龙和陪练不时被他“杀死”。不过,在一次大力杀球下网之后,汤老不得不提醒他,有点过于兴奋了。

作为国家队终身顾问的羽坛名宿汤仙虎此番重新出山,就是为了指导林丹备战汤杯。他表示,其实林丹各方面该有的东西都还在,前一段时间战绩不佳是因为在场上的运用方面有些问题,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恢复得不错。或许是印尼华侨的缘故,穿着短袖T恤衫和运动长裤的汤老是整个场馆里极少数没有满头大汗的人。常年在北京集训的中国队员就明显没那么“耐热”了。

据新华社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