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雪之父追梦无悔 姚滨:我从不为金牌活着!

2010年04月15日22:53全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真的不在意吗?赛后接受采访,哽咽的声音和盈满眼眶的泪水泄露了张丹和张昊的真实内心。即使在过去的一年里,数不清摔了多少跟头,他们一直期待着在冬奥会赛场上为自己正名。

2月16日凌晨,围坐在姚滨身边的6个人动情地回忆着这些年的经历。姚滨拍拍张丹和张昊的肩膀,“张昊不摔那一下,你们也就是滑到第四。裁判怎么可能让中国人一家独大呢?你们的路还长着呢。”

懊悔、痛苦在师父的安慰中淡化。是的,他们的路还正长。

火红色的身影逐渐变得模糊起来,姚滨感到了脸上的湿意。夺冠日曾和记者玩笑要躲在被窝里偷偷哭的他并未流泪。几乎所有人都重复着一个词汇——圆满。姚滨却仍然像以往一样不以为然,“金牌对于祖国、对队员非常重要,于我而言,早就无需用这一枚奖牌证明自己。”

这是事实。他早已和孙海平、陆善真一起接受体坛风云人物大奖,被领导评价为“全国13亿人骑车没骑出一个世界冠军,姚滨带了三对都是世界前六。”被媒体记者戏谑的调侃成网络上流行的“极品男”。

此时,2月27日晚上,温哥华冬奥会闭幕的前一天,看着自己的三对徒弟都出现在花样滑冰的表演团队中,姚滨流泪了。翩翩起舞的冰上精灵是他的作品,他一生的杰作,快乐、欣喜、骄傲,合并着曾经的挣扎与辛酸一股脑涌出,他几乎站立不住。

“去实现一个无法实现的梦,去打败一个无法打败的敌人,去忍受无法忍受的悲伤,去追寻遥不可及的星星。”梦幻骑士唐。吉珂德的呐喊在体育馆内回荡,那也是多少年来回响在姚滨和弟子们内心深处的声音。伴随着这样的声音,他们追梦无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