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姚滨:新周期花滑格局难料 庞/佟有上升潜力

2010年03月30日15:3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30日率队飞抵北京的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表示,新周期花滑世界格局难预料,刚刚从申雪/赵宏博手中接过中国双人滑大旗的庞清/佟健虽然双双年过三旬,“但他们还有上升的潜力。”

30日上午,刚刚结束意大利世锦赛的中国花样滑冰队乘机飞抵北京。本届世锦赛,中国情侣组合庞清/佟健力压群雄,继2006年之后再度折桂,另一对中国选手张丹/张昊也发挥了自己的赛季最佳水平,排名第五位。

“从比赛看,两对选手都发挥得不错。庞清/佟健更不用说了,时隔四年后又拿到了冠军。张丹/张昊只是因为分组比较靠前,所以分数没有打上去。”姚滨点评说,“由于德国组合(萨维申科/索尔科维)和俄罗斯组合(穆霍托娃/特兰科夫、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温哥华冬奥会没有拿到金牌,他们对这枚金牌非常渴望,但最后还是输给了庞清/佟健。”

在温哥华冬奥会上为中国双人滑实现金牌零突破之后,中国双人滑领军人物申雪/赵宏博明确提出了退役,从温哥华冬奥会的银牌到本届世锦赛金牌,是否说明老二庞清/佟健已经扛起了申/赵的大旗?对此,姚滨表示,“那是必须的!我也相信他们的能力。”姚滨认为,庞清/佟健虽然都是年过三旬的老将了,“我认为他们还是有潜力的,他们的潜力来自于两人愈加成熟的心态。”

每个奥运周期之后,世界格局总会发生一些变化。展望下周期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姚滨表示,很难预测。“因为温哥华冬奥会成绩不佳,目前俄罗斯和乌克兰等国家的一些选手都已经拆对。下周期世界格局肯定会有变化,中国队的对手肯定也不止一两个。”

大家都知道姚滨患有严重的腰间盘突出,谈到赛季结束后的个人打算,姚滨透露,“可能会找个时间去检查检查身体。”至于会不会功成身退,“就像我国外媒体说的那样,看国家队需要!”(完)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