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爱徒力克高手夺冠 姚滨:中俄德竞争仍将继续

字号:T|T

温哥华冬奥会亚军庞清/佟健时隔4年再度摘金;一赛季磕磕绊绊的张丹/张昊位列第五。对于爱徒在本赛季花样滑冰收尾大赛世锦赛上的表现,主教练姚滨24日连说满意。不过,他还是十分警醒地强调,中国、俄罗斯和德国双人滑的竞争至少会持续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

24日一套自由滑表演结束,张丹、张昊两人都情不自禁地展露出笑颜。虽然一整个赛季都不算顺利,但两人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世锦赛上相当有水准地完成了短节目而且刷新个人自由滑最好成绩,最终位列第五。

姚滨对此点评道:“张丹、张昊这次基本所有动作都完成了,应该说在所有选手中都是少见的。”至于收获冠军的庞清/佟健,姚滨“挑剔”地指出这对组合的两套节目都有一些小问题,“但还是比较完整,没有大的失误”。

当然,他不忘强调,除了奥运冠军申雪/赵宏博没来,双人滑的各路高手这次全部从冬奥会转战世锦赛,所以庞清/佟健的金牌绝对含金量十足。

当日在庞清/佟健压轴登场前,先是出现两度落冰失误的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拿到相当可观的成绩,接着连续两届夺得世锦赛桂冠的德国人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不俗的表现赢得现场观众起立鼓掌。

“这种情况下最后一个出场,压力是可想而知的。”姚滨说。“之前的德国和俄罗斯分数都这么高,但庞清、佟健整个发挥都不错,能看出还是有功底,不然今天这种场面也很难表现出来。”

“这次的成绩,队员都很高兴,我也满意。”姚滨总结道。说起双人滑的未来发展格局,姚滨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现在一切都很难确定,既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很难预料。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国、俄罗斯、德国目前处于第一集团,竞争比较激烈,而这种竞争还会继续,至少要持续到索契。” 据新华社意大利都灵3月24日电(记者张薇 王昀加)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