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火箭乱战连遭冲击 灰熊新秀大摆火锅宴

2010年03月18日09: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3月18日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主场对阵灰熊,首节过后火箭22-29落后,布鲁克斯2投2中、罚球2中2得到7分,斯科拉7投3中得到6分4篮板;兰多夫为灰熊砍下9分5篮板,塔比特6分3封盖。

双方均在追寻着季后赛希望,开场后迅速展开激烈对峙,灰熊首攻由其头号得分手兰多夫操刀,只见场均分接近21分的灰熊大前锋运球强撞开海耶斯,上篮命中还造成板爷犯规,完成打三分。火箭回击也由大前锋位置展开,斯科拉假动作晃开兰多夫后直接探步攻篮,篮球弹筐入网。火箭次一回合攻势马丁也侧向跑投赢得打三分机会,只可惜加罚未能命中。

但开场迅速短兵相接也难免引发混战,双方又不约而同进入连续4波攻势均未涨分的时段,斯科拉与兰多夫均在试手中投时投出三不沾;身高2米20的灰熊新秀中锋塔比特篮下绵软,被阿里扎在背后封盖,不过顶替小加索尔(伤停)担任先发的塔比特此后也积极捍卫尊严,又凭借绝对高度接连封盖海耶斯和斯科拉。混战中前场右侧边线似乎也在为难火箭,小布与阿里扎接连在接应传球时踩线违例。

在灰熊凭借塔比特中投11-8领先后,小布给出精彩攻势,自外线起小布快速运球摆脱康利,途中起跳绕过试图拦截的兰多夫,以空中换手的潇洒动作高抛打板砍分。此战的小布剃了一个近乎光头的发型,样子很是清灵。

但灰熊发挥兰多夫与塔比特的内线进攻力,连续砍分又将比分拉开。塔比特很是兴奋,得到前场篮板后也不再绵软出手,而是发力灌篮;回转防守,塔比特又将海耶斯的正面攻篮封盖掉。火箭这一时段越打越乱,斯科拉、阿里扎与巴蒂尔均出现偏出很多的投篮,灰熊吃准追身反击的路数,连续快打形成9-0冲击,将比分拉开为22-12。

首节后段火箭轮换中将乔丹-希尔、巴丁格与洛瑞等人派出,洛瑞快速冲击的特色有所展示,不过一次突分直接传回了后场,火箭仍显混乱。首节结束时火箭22-29落后。

(天上火)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