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前瞻:火箭灰熊为梦想决斗 斯科拉战顶级悍将

2010年03月17日14: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继斯科拉砍下44分后,布鲁克斯上一场又绝杀了强大的掘金,收获3连胜的火箭(34-31)可谓欣喜不断,接下来火箭完全有可能迎来更大的欣喜——北京时间3月18日主场对阵灰熊(36-32),如能战而胜之,火箭就可收获本赛季前所未有的4连胜,并且可在季后赛资格争夺战上打击到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最长连胜 季后希望

上一战火箭125-123逆转击败掘金,取得了本赛季第4次3连胜,这也是火箭本赛季的最长连胜。如今力争再捷的意义绝非提升连胜数字那么简单,而是有关争取季后赛可能——火箭目前位列西部第10位,距第9位灰熊正差半个胜场;虽然说火箭同第8开拓者差5场的差距有些过大,但如能超越灰熊,也将直接激发追赶气势。

火箭也完全应该做到,火箭正保持着对灰熊的主场7连胜;本赛季前两次交锋火箭不仅均告奏凯,场均净胜分更达到21.5分,大有尽在掌握的意味。当然灰熊也在全力冲击着自2006年来的首次季后赛资格,追梦的战斗力显然不能小视。

斯科拉力斗兰多夫

火箭目前最闪亮的无疑是斯科拉,影帝近6战场均25.7分14.5篮板,已是连续5场拿到20+,已创下了个人生涯最佳走势。而灰熊最强一点正是与斯科拉对位的兰多夫,本赛季兰多夫场均20.7分11.8篮板,是联盟4位场均“20+10”球员之一,他的场均得分也是灰熊自1999年来的最高分。

本赛季前两次交锋中,火箭虽均是大捷,但数据上斯科拉与兰多夫旗鼓相当,影帝两战是场均17分10.5篮板,兰多夫是16分9篮板。在17日灰熊104-97击败公牛的比赛中,兰多夫拿到了18分12篮板。该场马克-加索尔因颈部肌肉拉伤休战,此战能否出战火箭尚不确定。顶替小加索尔先发位置的塔比特对公牛拿下了10分9篮板的数据。

后场双枪对决

自成为火箭先发来,凯文-马丁10战场均25.3分,布鲁克斯本赛季来来保持着20分5.2助攻的场均走势,这两人已体现了成为联盟顶级后场进攻组合的规模。灰熊后场梅奥与康利战力不俗,对公牛的比赛中梅奥刚12投8中拿下24分,康利则送出了19分10助攻5抢断。此战双方后场必有一番精彩对决。

阿里扎顶替巴蒂尔担任先发基本固定,但舆论还有相当异议,显然两人之间也存在内部比较的看点。预计火箭排出海耶斯、斯科拉、阿里扎、凯文-马丁和布鲁克斯的先发阵容,灰熊方面为塔比特、兰多夫、鲁迪-盖伊、康利和梅奥。

(天上火)

[责任编辑:elevenpeng]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