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昌西9记3分教训湖人 火箭全线开花打懵灰熊队

字号:T|T

都说NBA是得内线者得天下,可昨天灰熊在与火箭的比赛中,外线手感冰凉,9投1中的三分球命中率直接导致了球队83比101负于火箭。同样在另外一场西部榜首大战中,掘金用22投15中的三分雨浇灭湖人的嚣张气焰,126比113攻陷湖人主场。其中掘金队的昌西·比卢普斯更是投中了9记三分球。这两场战役似乎在昭示一个道理:在NBA,得外线者才能得天下!

火箭打灰熊“就像对付小姑娘”

兰多夫、小加索尔、塔比特……看到这些灰熊队员的名字,就知道灰熊在内线占据了太大的优势。而比赛在一开始似乎也朝着灰熊的设计在发展:小加索尔在内线连续得手,火箭队经常是4个人收缩到内线防守。当火箭队派出多西上场时,央视解说嘉宾杨毅甚至说:“灰熊不是内线强吗,火箭就用人来顶着,至少有6次犯规的机会呢!”

不过,进入下半场后,外线的命中率却决定了比赛的结果。灰熊三分球前8投无一命中,这让火箭队放心地收缩内线,经常出现四个人防守小加索尔或兰多夫的场面。这一战术,让外线冰冷的灰熊,又丢掉了内线优势:不仅9次被盖,在篮板球上也输了14个之多!“我们的外线太疲软。”灰熊大将兰多夫说:“他们简直为所欲为,这非常令我们感到失望,他们对待我们就像是在对付一群小姑娘。”

普斯双职业生涯新高

就在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开始公开兜售麦蒂时,他一定会为当初没有接受活塞用“比卢普斯+普林斯”交换麦蒂的方案而后悔。客场面对湖人,大伤初愈的比卢普斯用全场9个三分和39分的双职业生涯新高好好扇了莫雷一记大嘴巴。

客场面对湖人,比卢普斯的9个三分,引领球队用全场22投15中的三分球命中率,浇灭了科比上半场就砍下23分的攻势。整个第三节,比卢普斯单节贡献21分,其中包括5个三分球。几乎只要比卢普斯外线出手就必进。在这一节的2分10秒内他居然连续命中了4次三分球,一举奠定优势。“昌西第三节连续在三分线外投篮命中给了我们打击。”说起比卢普斯的神奇,湖人主帅杰克逊显得很无奈,“我只能庆幸这一幕并不是发生在季后赛中。”

火箭打76人仍靠外线

两场大胜让火箭捡回了丢失的自信,也让阿德尔曼缓解了压力。不过,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回到主场的火箭将背靠背迎来艾弗森率领的76人的挑战。如何限制“答案”的外线发挥,如何面对伊戈达拉的内线冲击,将决定火箭的比赛前景。

与灰熊的比赛,火箭的外线其实并未发挥应有水准,而是凭借对方外线的失准拿下比赛。对此,央视解说员杨健也说,打同样背靠背的76人,如何限制对方外线,将是决定火箭内线是否会吃亏的关键。在尝到限制对方外线而取胜的甜头之后,面对同样受困于体力的76人,如果能把自己的外线打开,加上小布的强突和洛里的突分,以及“肉盾”多西在内线的一夫当关,火箭再拿一次三连胜也许并非遥不可及。

[责任编辑:sharp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