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解密乔丹·希尔励志故事 最爱教练成永远梦魇

2010年03月12日10: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是更大的挑战

进入NBA并不是希尔苦难的终点,那只是另一段跋山涉水的起点。仅仅是被尼克斯选中,就给希尔结下一批最初的仇敌,其中包括詹宁斯。选秀大会之前,詹宁斯满以为需要控卫的尼克斯会摘下自己,当勇士在纽约人之前选中另一名控卫斯蒂芬·科里后,他就更加深信不疑。

然而斯特恩念出的是希尔的名字,詹宁斯脸上的微笑顿时凝固,至今他仍对尼克斯的选择耿耿于怀:“他们需要的明明是控卫,否则今年夏天弄来勒布朗(詹姆斯)后谁给他传球?快要宣布尼克斯的选择时,我的心紧张得跳个不停,我想:‘伙计,轮到我了,轮到我了。’坦率地说,最后的结果让我有点失望,纽约是我最想去的地方。”

岂止是有点失望,几天后詹宁斯与一名说唱歌手聊起选秀时,用最粗俗的脏话把尼克斯骂了个狗血淋头,并无意中被录下。录像在互联网上曝光后,詹宁斯在密尔沃基和纽约一时天人共愤,还被雄鹿管理层好好训斥了一顿。尼克斯总裁唐尼·沃尔什后来也发表了一份不客气的声明,说他不选詹宁斯的原因是对其球技“感觉不佳”。

并不是所有纽约球迷都站在沃尔什一边,就在希尔走向斯特恩时,麦迪逊广场花园同时响起了嘘声和欢呼声。一个球迷的大嗓门清晰可辨:“乔丹,你会成为另一个坎比,我们爱你!”另一个球迷的声音立即盖过了他:“你是堆臭狗屎!”选秀大会刚刚结束,纽约和全美的媒体已经在猜测尼克斯会把希尔换到哪里。

“我早就知道纽约的球迷不好对付,只要他们没有如愿以偿,就会用铺天盖地的嘘声来表达不满。”希尔说,“我也注意到,有些尼克斯球迷也对我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这部分球迷我深表感激。无论是欢迎还是拒绝,说到底都是第一印象,我会在这里努力打球,不让别人的爱和恨左右我的行动。”

尼克斯并没有像专家们预测的那样,急匆匆地把希尔换走,可是他们也没有给他足够的机会。前10位的新秀来到一支中下游球队,通常都能获得大把机会,泰瑞克·埃文斯、科里、詹宁斯和弗林在各自的球队都打上了主力,上场时间在30分钟左右,而希尔和“榜眼秀”泰比特则走向了另一个极端。

在丹特尼手下,希尔只打了24场比赛,场均10.5分钟,收获4分和2.5个篮板球。交易截止期前,希尔作为一枚筹码被换往火箭,不过沃尔什至今也不承认他亲手选中的这名球员是个“水货”。尼克斯的整个赛季都是在为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做准备,在这一神圣名义下,潜力、天赋和顽强皆可牺牲。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