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解密乔丹·希尔励志故事 最爱教练成永远梦魇

2010年03月12日10: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乔丹·希尔签下一份NBA合同之前几年,他还没有蓄起长长的发辫,身上也没有一处文身。这位亚利桑那大学的新生笑起来的样子有点傻,右眉梢习惯性地往上挑起,剃得短短的发茬紧贴着头皮。还没有完全熟悉自己在图森的新生宿舍,希尔已经对10号州际公路两侧的地标了如指掌,沿着那条路往北坐两个小时的车,便是太阳的主场城市菲尼克斯

在尼克斯没有出头日

全美航空中心对年轻的希尔有莫大的吸引力,那里有一位脑子里塞满奇思异想的主帅丹特尼,那个赛季他继续着让大前锋斯塔德迈尔打中锋的疯狂试验,另一方面又让太阳的进攻回归到挡拆配合这一最基本的层面。丹特尼的篮球哲学与强调防守的野猫老帅特·奥尔森完全背道而驰,奔波于两极之间的希尔却乐在其中。

“我一有机会就看太阳的比赛。”希尔说,“去菲尼克斯的路不算近,但是挺方便,我去现场看过好几场球。太阳的进攻看起来真带劲,他们不停地奔跑,不停地做挡拆,那正是我喜欢的进攻方式。斯塔德迈尔是我的两大偶像之一,另一个是加内特,有些人说我打球的风格跟他有点像,但我在篮下还远不如他有霸气。”

读大三那年,希尔再也看不到他喜爱的太阳式跑轰,因为丹特尼去了尼克斯。那时的希尔不会想到,仅仅过了一年,他竟有机会在丹特尼手下打球。尼克斯在去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中用8号顺位选中了希尔,当他穿着皱巴巴而且明显偏大的条纹西装,打着不般配的领带,把NBA总裁大卫·斯特恩的小手牢牢钳住时,脑子里满是对未来的憧憬。

憧憬往往比现实美好百倍,希尔在幻想自己被丹特尼带成斯塔德迈尔第二时,忽视了后者做新秀时身边并没有大卫·李这种全明星级别的位置把持者。当希尔终于变得脚踏实地一些时,又不得不面对另一个让他更难容忍的残酷现实:一个叫马库斯·兰德里的家伙居然在轮换阵容中挤到了他前面,那小子比他矮3英寸,在选秀大会上是个没人要的球员。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