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解密乔丹·希尔励志故事 最爱教练成永远梦魇

2010年03月12日10: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兰德里之前,希尔早就在一大群老将身后等待了许久,他们当中包括李、哈林顿、杰弗里斯,还有退役4年后复出的本德,他和身价不菲的埃迪·科里、米利奇克和休斯一道坚守着尼克斯的替补席,而这些球员没有一个属于这支球队的长远计划。这些冷遇希尔都能忍,直到兰德里上位时他才有点忍不住了。

“对于马库斯排到我前面,我确实感到很吃惊。”希尔承认,“不过马库斯在训练中非常勤奋,他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无法获得上场打球的机会让我有点沮丧,但是教练有教练的考虑,我能够理解他的决定,毕竟队中有不少人的位置和我相同,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比赛经验都比我丰富得多。”

穷小子不缺好运气

希尔忍辱负重的能力超出大多数人的想象,那是因为他吃过大多数人都没有吃过的苦。只有看着希尔长大的人,才明白这个22岁的年轻人身后每一个脚印都饱含艰辛。参加选秀那天,希尔尽可能把每一个帮助过他的人都请到专门为高位新秀及其亲友准备的“绿屋”,让他们见证那个重要的时刻。

希尔的父亲柯蒂斯在那里,他曾经是个快乐的长途货车司机,开着18轮大卡车在美国的东西海岸之间自由穿梭。希尔3岁那年,第一场灾难降临,他的母亲患乳腺癌去世,为了照顾几个孩子,柯蒂斯不得不放弃司机工作。柯蒂斯在南卡罗来纳州交通运输部找到一份新工作,可是没干多久他又受工伤致残,全家人只能靠一点伤残津贴和社会救济过日子。

基思·艾维在那里,他的儿子和希尔在高中的西班牙语课上相识并成了朋友。当艾维了解到希尔的困境后,便和妻子弗兰泽塔一起决定把这个孩子当做自己的儿子照顾。跟艾维一家共同生活前,希尔曾轮流跟随祖母、哥哥和姐姐生活,他转过4次学,换过6个法定监护人,说他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一点也不为。过现在他终于有了一个稳定的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