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海归双核名存实亡 郑智邵佳一已成国足边缘人

2010年03月04日06:49腾讯体育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与豪华的葡萄牙比拼中前场过程中,郑智依然不在状态,而邵佳一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差强人意。替补出场的蒿俊闵虽然拥有近40分钟的表演时间,但其作用发挥显然离期望值有不小的差距。

腾讯体育讯 0-2,从结果来看,国足和8年前输的一样;但过程却比8年前更加尴尬。特别是郑智、邵佳一两大双核联袂出击,并没有给国足带来多少中场的亮点。在与豪华的葡萄牙比拼中前场过程中,郑智依然不在状态,而邵佳一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差强人意。替补出场的蒿俊闵虽然拥有近40分钟的表演时间,但其作用发挥显然离期望值有不小的差距。

双方实力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但最大的差距不在后防,不在门将,而在中场。正所谓得中场者得天下。从双方排名看,排名第6与排名第83,相差77位;反映在中场上,与豪华的葡萄牙相比,由邵佳一、郑智领军的国足中场,或许非常恰当地应验了这一差距。

本场比赛郑智与小将张琳芃担纲后腰,邵佳一则在前腰游弋。由于长时间没有与队友配合,郑智在比赛中显的相当急促与无奈。众所周知,虽然此次比赛在欧洲进行,时差距离等不利因素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年事已高的郑智心有余力不足,无法发挥昔日核心作用。我们在比赛中只看到他在上半场唯一有过一次做球,其他时候更多的是被对方牵着鼻子走。这与当年郑智在中场不失时机的穿针引线形成了反差。

邵佳一本来就属于攻强守弱型的球员,由于国足很难攻到对方前场,他的所谓空中优势根本就发挥不出来。全场比赛,葡萄牙队脚下细腻的技术以及整体防线的压迫感,使得国足的重心都转移到了防守上。与其说担纲后腰,但不如说,郑智成为后防线上围追堵截的一个工兵。而邵佳一虽然名为前腰,但在中场整体后撤、更多承担严防死守重任的大前提下,邵佳一出现在前场的机会少之又少。

在网络直播中,我们很少见到郑智、邵佳一的现场特写,几乎淹没在中场疲于奔命的防守中。这对于郑智、邵佳一名义上的双核来说,高洪波并没有看到他们发挥应有的作用,看的出来,在高家军将来中场的排兵布阵中,郑智与邵佳一极有可能被边缘化。因为在赵旭日、姜宁替补登场上,很明显他们的作用要强过郑邵二人。

第52分钟,效力于德国沙尔克04的蒿俊闵替下了于海,至此国足的三大海归球员相继都有了登场亮相的机会。但遗憾的是,蒿俊闵替补上场后也无法形成国足边路进攻的亮点。下半场第35分钟,王刚前场拿球传给蒿俊闵,可惜蒿俊闵试图摆脱一名葡萄牙防守球员并没有成功,留下了一丝遗憾与无奈。(刘炳)

相关报道:

特写:

海归双核名存实亡 郑邵恐被高家军边缘化

豪华世界级攻击线仅入2球 国门神奇表现压C罗

王刚国足首秀颇精彩 真正融入高家军尚有难度

荣昊“羞辱”曼联王牌 闲庭信步让纳尼遭狂嘘

C罗一人摧毁高家军 亮绝活“还账”中国球迷

关注:

央视10秒口播报中葡战 球迷无缘见国脚战C罗

“央视定律”再度激发国足 葡萄牙球迷竟倒戈

论坛推荐:

视频-C罗奉献精彩助攻葡萄牙2-0国足 国足太臭在葡萄牙面前犹如照哈哈镜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