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强巡礼:鹈鹕留核心引老将 只为冲击季后赛

鹈鹕今夏的运作并没有什么太过惊天动地的事件,只是尽全力留下了核心阵容,并且引入了托尼-阿伦拉简-朗多这样的老将,球队上赛季换来德马库斯-考辛斯,仍然没有杀入季后赛。而展望新赛季,鹈鹕的目标就是在强手如林的西部抢得一张季后赛门票。

【球队阵容】

30强巡礼:鹈鹕留核心引老将 只为冲击季后赛

球队核心:安东尼-戴维斯、德马库斯-考辛斯、朱-霍乐迪

新进球员:拉简-朗多、托尼-阿伦、伊恩-克拉克、达柳斯-米勒、弗兰克-杰克逊(选秀)

离开球员:蒂姆-弗雷泽、莫蒂埃尤纳斯、昆西-庞德塞特、奎因-库克、阿莱克斯-唐佩恩

在这个球星抱团的时代,勇士有四巨头,雷霆刚组建成三巨头,火箭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而鹈鹕也有自己的“三巨头”,他们分别就是安东尼-戴维斯、德马库斯-考辛斯、朱-霍乐迪。而正是为了留住这个三巨头组合,鹈鹕今夏不惜用一份5年1.26亿美元的合同续约霍乐迪,尽管这份合同饱受质疑,但这个续约给了“浓眉哥”和“考神”信心,两大内线需要能为自己传球的控卫。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鹈鹕今夏的运作主要也是聚焦于外线,比如他们引进了拉简-朗多,后者的合同不过只是一年330万美元,作为曾经联盟的顶级控卫,朗多的球商、尤其是传球天赋毋庸置疑,但他的情商太低,导致他常与教练组或管理层产生分歧。但朗多如今遇上大学校友考辛斯,他们的组合能否起到“负负得正”的效果,让两位情绪化的球星在场上冷静下来。

鹈鹕今夏另一个重要引援是托尼-阿伦,“科比终结者”拿到的也只是一份短约,但阿伦的防守能给予鹈鹕非常大的帮助。此外,鹈鹕签下的克拉克、达柳斯-米勒都是外线球员,而且都是短合同球员,并不占用太多薪资空间,却能有效提升鹈鹕板凳实力。

既然鹈鹕引入了那么多心仪的球员,当然也要有所放弃,比如他们放弃了上赛季大放异彩的弗雷泽,放弃了莫蒂埃尤纳斯,后者已来CBA打球,放弃了庞德赛特、奎因-库克、唐佩恩。从鹈鹕整体阵容的变化来看,很难讲他们的实力是否有大程度的提升,当年至少可以说是“稳中有进”,毕竟鹈鹕根据阵容的需要引入了多位球星,让阵容配置更加合理。

【球队战绩】

2016-17赛季:34胜48负

2017-18赛季:45胜37负

鹈鹕上赛季拿到34胜48负战绩,位居西部第十,未能杀入季后赛,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考辛斯来得太晚了,留给球队磨合阵容的时间较少,当他们产生化学反应的时候,已经接近常规赛尾声了。

但如果把上赛季看作是“热身”,接下来一个赛季将是考辛斯在鹈鹕大放异彩的时候了,他与“浓眉哥”组成了西部最为震撼人心的内线组合,再加上刚续约的霍乐迪心气正高,阿伦为球队带来了防守和赢球基因,这些都有助于鹈鹕在新赛季的战绩有大幅提升。

ESPN根据BPI实力指数预测,鹈鹕的攻防实力位居联盟平均水准,而且鹈鹕的战绩有望达到44.2胜,因此,不妨让我们期待鹈鹕能在新赛季拿到45胜37负的战绩。

但即便鹈鹕拿到45胜,也无法保证他们能打入季后赛,因为西部球队的实力实在太强了,尤其各支球队在补强之后,竞争将更为激烈。而鹈鹕将与爵士掘金等队直接争夺季后赛门票,相比较而言,鹈鹕还算是有优势。

【教练组分析】

30强巡礼:鹈鹕留核心引老将 只为冲击季后赛

特里也算是联盟的名帅,2014-15赛季在勇士“镀金”之后,金特里以一份四年总价值1370万美元的合同来到鹈鹕,执掌球队教鞭。

但在过去两个赛季中,金特里对于鹈鹕的改造效果不佳,2015-16赛季,鹈鹕只拿到30场胜利,2016-17赛季,鹈鹕开局打出1胜9负战绩,整个赛季只拿到34场胜利。而且金特里的帅位在上赛季已经岌岌可危,管理层多次与他进行面对面的谈话,因此如果新赛季鹈鹕无法打出令人满意成绩的话,金特里很可能会下课。

金特里强调新赛季球队将更多地使用双塔战术,把考辛斯和戴维斯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并希望用大个阵容打击“小球战术”,不知道磨合日渐成熟的“双塔”能否发挥出最大的威力,帮助金特里摆脱“下课危机”。

值得一提的是,鹈鹕今年夏天引进克里斯-芬奇担任助理教练,辅佐金特里。

【薪资空间】

30强巡礼:鹈鹕留核心引老将 只为冲击季后赛

鹈鹕今夏重金续约霍乐迪之后,就已经面临极大的薪资压力,如今鹈鹕的薪资总额达到了超过1.18亿美元,已经远超联盟的工资帽,但还未达到奢侈税触发线,只不过鹈鹕明年夏天还面临着续约考辛斯的难题,届时球队的薪资压力以及灵活性都面临很大的问题。

鹈鹕为了节省薪资空间,今夏也做了一些努力,比如放弃了庞德赛特,而且几乎是用白送的方式将他送到了公牛。如今鹈鹕的最大年薪拥有者不再是“浓眉哥”,而是霍乐迪,后者新赛季的年薪将高达2466万美元,不知这是否能激励霍乐迪在新赛季打出更好表现,证明自己的身价。

考辛斯新赛季的年薪为1678万美元,在明年夏天,“考神”将追求一份顶薪合同,鹈鹕当初交易“考神”也付出很多代价,相信他们不会轻易放弃“考神”,至于合同的价码到底会是多少,还要看考辛斯下赛季的表现。

鹈鹕今年虽然面临很大的薪资压力,但仍然完成了不少有价值的签约,比如签下的朗多、阿伦、克拉克以及续约的康宁汉姆,总共才花了不到1000万美元(年薪)。不过鹈鹕也有“垃圾合同”,比如所罗门-希尔新赛季将拿到多达1223万美元年薪,却因伤将伤停6-8个月,鹈鹕很难期待希尔在新赛季提供太多帮助。

【专家评价】

鹈鹕对自己的阵容还是很有信心,他们今夏不惜重金续约霍乐迪,足以看出他们对现有阵容是比较满意的,而且在签下几位实力出众的球员之后,球队阵容较上赛季有所提升,美媒体对于鹈鹕新赛季有何评价呢?

《NBA官网》如此评价鹈鹕队,“鹈鹕在签下霍乐迪之后留下了隐患,那就是明年夏天的选择会很痛苦,毕竟一旦续约考辛斯,鹈鹕就完全丧失了操作的灵活性。当然,鹈鹕新组合“朗多+考辛斯”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他们曾经就是队友,如今久别重逢,或能给我们带来惊喜。鹈鹕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尽可能回归季后赛。”

ESPN对于朗多加盟鹈鹕给予很高评价,但专家Kevin Pelton提醒鹈鹕不要打“双控卫组合”,因为一旦打双控卫组合,鹈鹕在后场的防守就会成为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ESPN不久前对联盟各队进行了一次分类,火箭、鹈鹕和马刺位居第三档,这一排名也引发很大争议,ESPN当时点评道,“霍乐迪在2013年入选过全明星,但那是他唯一一次入选。没有人称鹈鹕是超级球队,他们的投篮很差,朗多的到来也无法改变这一点。27岁的霍乐迪能打出全明星水准,但恐怕也很难在2018年群星云集的西部进入全明星赛。”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0强巡礼:鹈鹕留核心引老将 只为冲击季后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