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好久不见!森林狼13年成强队 组四巨头不惧勇士

2017-2018赛季的中国赛,堪称当年火箭中国赛以来最火爆的一届。这其中固然有总冠军球队金州勇士的魅力加成,但是中国赛的另外一支球队森林狼在今年夏天的异军突起同样必不可少。

相信任何一名关注森林狼的球迷都会在今年夏天发出这样的感叹。

“NBA一流强队森林狼——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森林狼13年成强队 组四巨头不惧勇士

维金斯唐斯与巴特勒的三巨头让森林狼实力大增

13和28,两个需要被记住的数字

森林狼是NBA最年轻的球队之一,1989年,森林狼作为NBA两步扩张计划的一部分,和奥兰多魔术,迈阿密热火,夏洛特黄蜂一起加入NBA。这样算来,森林狼在NBA中征战的赛季也仅仅只有28年而已。

和已经在联盟中征战71年的凯尔特人尼克斯比起来,森林狼只能算得上是小字辈。

坊间有一种近似于嘲讽的说法:如果你想要知道森林狼究竟是一支多么年轻的球队,那么请你去玩一下NBA2K18,在森林狼的历史主力阵容中,你能够看到一个名字:斯泽尔比亚克(斯泽尔比亚克是1999年首轮第6顺位被森林狼选中的球员)。

在28年的NBA生涯中,森林狼最辉煌的年代,莫过于2003-2004赛季。那个时候加内特风华正茂,卡塞尔也还在明尼苏达传播自己外星人的恐惧,斯普瑞维尔老骥伏枥,斯泽尔比亚克则初出茅庐。如今在公牛运筹帷幄的儒帅霍伊博格,也是森林狼替补席上一名重要的轮换球员。他们在桑德斯的带领下,常规赛58胜24负,力压湖人马刺夺得西部头筹。

季后赛首轮4比1击败拥有安东尼,迈克-米勒和坎比的掘金;次轮面对巅峰国王,4比3力克。只可惜在西部决赛遭遇拥有科比,奥尼尔,马龙和佩顿的湖人,败下阵来。

谁也没想到,在那之后的13年,森林狼居然一次都没有能够打入季后赛。球队的领军人物从加内特变成了艾尔-杰弗森,又变成凯文-乐福,维金斯,唐斯。但是这13年中有一点没有变,森林狼始终无缘季后赛。

2017年夏天,抓住最后的机会

好久不见!森林狼13年成强队 组四巨头不惧勇士

森林狼换来巴特勒,球队焕然一新

2016-2017赛季,森林狼手上已经捏着一手好牌。2014年状元秀维金斯,2015年状元秀唐斯,2016年首轮5号新秀邓恩,开发出三分球的扣篮王拉文,仍在当打之年的西班牙金童卢比奥。然而在又一次倒在季后赛面前后,森林狼知道,他们的机会已经不多了。

维金斯已经在森林狼打了三年,续约问题马上就会摆上桌面,而紧随着维金斯续约的就是唐斯。卢比奥之前和森林狼签下的4年5600万合同眼看就要到期,拉文是维金斯的同年级新秀,续约也已经迫在眉睫。一旦这些劳资问题全部出现,森林狼之前的空间优势将不复存在,两张状元的好牌也只能在手里捏到死。

终于,在2017年夏天,森林狼动了。

森林狼用2017年首轮7号签,扎克-拉文和邓恩打包,从公牛换来吉米-巴特勒和2017年首轮16顺位选秀权。

森林狼将卢比奥送到爵士,换来一个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

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森林狼签下阿隆-布鲁克斯,贾马尔-克劳福德,塔伊-吉布森和杰夫-蒂格,并留下了重要的替补球员穆罕默德,同时通过选秀获得贾斯汀-帕顿。

如今的森林狼,30岁以上的球员有吉布森,克劳福德和布鲁克斯坐镇;25-30岁的中生代有阿尔德里奇,吉米-巴特勒,迪昂,蒂格等人领衔;25岁以下的青年军有唐斯,维金斯,穆罕默德和泰鲁斯-琼斯等人。真正的成为一支涵盖老中青三代球员,并且具有均衡战斗力的球队。由蒂格,唐斯,巴特勒和维金斯组成的四巨头,更是被人认为是森林狼在西部通过季后赛首轮的最佳保障。

2017年的夏天,森林狼终于华丽转身,13年的等待,值了。

新阵容新气象 球衣队标全都换

其实这么说并不是十分恰当,因为森林狼更换球衣和队标的事情,在今年夏天之前就已经确定下来。2017年4月份,森林狼就官方宣布,将在2017-2018赛季使用新的队标。

早在2008年的时候,森林狼一度就想更换一个类似的队标,不过由于种种原因,那次队标更换并没有最终实施,只是草草的更换了原有队标的颜色和材质感。这让森林狼的季票球迷深感不满,根据新队标的设计者表示,季票球迷认为过去的那个队标设计的太过火,无法代表明尼阿波利斯这个地区的特点,无法展现这里人民的风貌。而且从外观上来说,并没有突出狼性的本质,整个狼太过于温柔,并认为这可能是影响森林狼战绩的关键。

于是在新队标的设计中,使用了最能代表明尼苏达的灰和暗蓝作为配色,凸显了明尼苏达寒冷的特质。新的队标中,狼仰天长啸,比起以前的设计来要霸气很多。

随着新队标的公布,为了配合新队标的特质和色彩,森林狼也更换了本赛季的球衣。

新球衣的好坏一向是众说纷纭,不过从目前得到的大部分反馈来看,基本上还是认为这次森林狼的新队服不管从款式还是从色彩搭配上,都非常不错。

新阵容,新球衣,新队标,全新的森林狼,将在2017-2018赛季踏上征程。

酒好也怕巷子深,首次参加中国赛

好久不见!森林狼13年成强队 组四巨头不惧勇士

巴特勒率队登上前往中国的飞机

在如今这个商业社会,当年那种酒好不怕巷子深的理论早就过时。酒不好固然需要使劲儿吆喝,让更多的人了解以提高销量,哪怕是酒好,放在巷口香飘百里吸引更多的老饕,也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从2016年森林狼官方宣布中国资本入股球队的时候,森林狼注定将在国际化上走出更大的一步。当然,森林狼最终能够来到中国,首先要感谢的是NBA官方的规定。由于NBA规定一支球队不能在五年内去海外参赛超过两次,因此已经在最近五年内三次(2016年第三次是NBA破例允许)参加海外赛的火箭,自然已经无法来到中国。

既然火箭无法参加中国赛,那么拥有中国资本,并且希望开拓中国市场的新生代球队代表之一森林狼,当然不会放过机会。

今年1月的时候,森林狼就已经确定将来到中国参加比赛。森林狼老板格伦-泰伦曾经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我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场,我们愿意做任何事开启合作的大门,建立合作关系,这对于NBA对于中国球迷都是好事。作为委员会主席,我有这样的职责。”

说到这里大家也许已经明白,森林狼2017年夏天的动作,其实和他们来参加中国赛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只不过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看到两支拥有四巨头的球队之间的较量,绝对是一个意外的收获。

NBA一流强队森林狼,好久不见

当我们翻阅自己关于森林狼的记忆时,我们可以找到乐福,找到加内特,找到维金斯,找到唐斯,甚至能够找到卡塞尔,找到马布里。但是“NBA一流强队”这个称呼,在最近的十三年时间里,和“森林狼”这个名字却如同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相交的时候。

感谢森林狼的管理层,让所有的森林狼球迷在13年之后,终于再一次对这支来自明尼苏达苦寒之地的球队充满了希望。

NBA一流强队森林狼。

13年后,终于再次出现。

好久不见!森林狼13年成强队 组四巨头不惧勇士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