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班亲笔撰文感谢中国球迷 小牛更名活动进新阶段

2017年9月25日,达拉斯小牛队(Dallas Mavericks)老板马克-库班在腾讯体育发布亲笔信,由衷感谢中国球迷对小牛队中文更名活动的积极参与,同时宣布为更好评估球迷建议,确保新中文队名质量,将延期逐一公布最终候选队名。

库班亲笔撰文感谢中国球迷 小牛更名活动进新阶段

以下为库班亲笔信全文:

亲爱的球迷:

感谢大家参与小牛队中文更名活动。大家对于此次历史性活动所表现出的热情,让我们倍感惊喜。过去两周,我们在腾讯及微博平台收集了几万条有关小牛队新队名的建议。大家踊跃的留言让我们喜出望外,也激动万分。

考虑到目前收集的大量反馈,我们决定多花些时间好好浏览留言、衡量大家的建议,并最终选出三个最喜欢的新队名,供大家投票。此次更名意义重大,因此我们希望确保照顾到每个候选名字,最终选出让大家满意的三个名字。

在接下来的几周中,我们将逐一宣布最终候选队名。而在所有三个最终候选队名公布之后,我们将开始投票。

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感谢腾讯的朋友,感谢他们让我们和球迷连接起来,并让更多人了解“Mavericks”的真正含义。但最应该感谢的,还是小牛队的球迷——感谢你们对此次活动始终如一的支持与激情。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将为大家带来更加激动人心的内容。请大家继续在腾讯新闻、腾讯体育客户端关注活动的最新进展。

别走开。

谢谢

马克-库班及达拉斯小牛队

库班亲笔撰文感谢中国球迷 小牛更名活动进新阶段

小牛官方发布库班亲笔信

多名专家各抒己见

小牛队中文更名活动自上线以来,两周时间内总共收到了35625条评论,成为了过去半个月最热门的篮球圈话题。球迷纷纷畅所欲言,给出自己对小牛新队名的建议。而在其他社交媒体、篮球论坛上,#小牛队改名同样是热门话题,不少知名博主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总评论数已经数万条。

在这两周时间内,腾讯体育同样采访道小牛现役、退役球星,小牛总经理及工作人员,篮球名嘴、翻译教授和死忠球迷,分享他们关于小牛更名的见解。

库班亲笔撰文感谢中国球迷 小牛更名活动进新阶段

身为前小牛球员,已经退役的王治郅不用微信,不出席篮球之外的活动,不喜欢任何过度曝光。但对于小牛队改名这件事,大郅却愿意聊聊,他给出的建议是“天马”。大郅爱读史书,这一名字也有据可考。“从前汉武帝凿空西域,也是希望把匈奴那边的天马引进到中国,增加更好的战斗力,”大郅解释道。

作为小牛现役的球星,巴恩斯显然不会中文,能说的也仅限于“你好”这样的问候语。不过,巴恩斯认为“小牛”这个中文队名太搞笑,因为在他看来,Mavericks的意思不该是“小小的牛”,而是“强壮有力量的形象,是动物界的领袖”。

小牛总经理小尼尔森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幽默地说“小牛”只会让他想起爱吃的小牛肉,馋得流口水,希望新队名能够寓意着胜利。

国内的篮球名嘴们,也纷纷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张卫平指导认为小牛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存在,改叫“奔马”很合理,这一观点得到了杨毅老师的支持和赞同,徐济成老师建议改叫“活力”或者“良驹”,苏群老师则建议小牛的新名字要体现这支球队的桀骜不驯,他提出了“烈马”的名字,并调侃道“索性改成达拉斯库班队”。

篮球专家朱彦硕建议从性格上来翻译这支球队的队名,改名为“独行侠”。这一观点和小牛死忠球迷沈旭相似,他的建议是改叫“不羁”。曾经在小牛队工作过的张薇,也建议改名叫“异人队”。

北外的高级翻译学院交手李长栓,从专业的角度建议改名为“达拉斯马家队”,这个“马”既是对牛的纠正,同时也和老板“马克-库班”的“马”相对应,做到“音义兼顾,名从主人”。

网友创意亮点不断

当然,中国的NBA球迷们,才是这次活动的主力军。数万条评论,给出了大量的更名建议,足够小牛队负责这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权衡和对比。

在这些建议中,有些球迷是一本正经地给出了和“马”相关的新队名,除了上述球员和专家们提到的“天马”、“奔马”、“良驹”、“烈马”,还有类似“小马”、“悍马”、“龙马”、“野马”、“骏马”、“千里马”⋯⋯等各种马。可以说,网友们几乎把能用来形容马的好词都用上了,如果小牛的新队名和马相关,那网友们提供的这些马们总有一款能入法眼。

库班亲笔撰文感谢中国球迷 小牛更名活动进新阶段

当然,翻译成马属于直译,和“小牛”目前的队标以及吉祥物高度契合,但也有相当一部分球迷,建议抽象地意译“Mavericks”这个词,突出小牛特立独行的精神品质。除了上述专家球迷建议的“独行侠”和“不羁”,还有类似“冒险者”、“探险家”、“自由人”、“逐梦人”、“天行者”、“逆行者”、“驯服者”等彰显球队个性的名字,这些名字已经与动物没什么关系,但却能深入球队的本质,同样是值得考虑的方案。

最后一类建议,属于奇思妙想,甚至说是搞怪搞笑。这些方案被采纳的几率应该不高,但却为这次活动平添了几分幽默与欢乐。比如,有球迷建议改名叫“老司机”队,得到了大量网友的点赞,有的球迷建议改名叫“牛魔王”,带上中国的神话色彩,还有球迷取了个“滚犊子”队,显示了库班的混不吝个性,甚至有球迷脑洞大开,建议取名“克马”队,把马克-库班的名字倒了过来,体现了球队已经强大到能克制宿敌马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