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本山宫殿落幕!这里曾上演NBA最火爆群殴

在今日进行完底特律当地摇滚歌星鲍勃-西格(Bob Seger)的告别演唱会后,原为底特律活塞队主场的奥本山宫殿球馆将会永久关闭。这座始建于1988年的球馆将不再举办大型活动,而下个赛季活塞将与当地NHL(国家冰球联盟)球队底特律红翼队共用位于市中心的小凯撒球馆。

奥本山宫殿落幕!这里曾上演NBA最火爆群殴

奥本山宫殿球馆将永远关闭

而在上赛季活塞的最后一场主场比赛中(北京时间4月11日,活塞对阵奇才),活塞昔日的传奇球员昌西-比卢普斯、伊赛亚-托马斯、本-华莱士、丹尼斯-罗德曼、里克-马洪等人悉数到场,为这座承载了活塞球迷记忆的球馆送别。

奥本山宫殿球馆是庞蒂亚克银顶球馆的继任者,是活塞历史上待过的第7座球馆,由活塞队前任老板比尔-戴维森个人出资建造。这座球馆见证了活塞队史的全部三次夺冠历程(分别在1989年、1990年以及2004年),并因为2004年活塞与步行者在此发生的“奥本山宫打架事件”而为球迷所熟知。

发生于2004年11月19日的“奥本山宫打架事件”是NBA历史上规模最大、处罚最重、影响最恶劣的群殴事件。本次事件起因是步行者球星罗恩·阿泰斯特因推搡动作和活塞球星本-华莱士发生冲突,继而因为主场球迷的挑衅,阿泰斯特与队友斯蒂芬-杰克逊等人又与现场球迷发生混战。最后,双方多名球员被禁赛多场,而挑起和参与事端的球迷也受到了相应处罚。

球馆所在地奥本山市的市政执行官托马斯-坦格认为这座球队对当地来说意义重大,“这座球馆对于我们的社区来说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确切地说,从那一角度来讲,我们这儿有着非常多样化的纳税财产,无论是这里的居民、这座球馆或是奥克兰大学。这样说来,这座球馆使得我们成为了一个多元化的社区。”

球馆的所有者“宫殿体育娱乐公司”对外宣称他们尚未为球馆的未来做出决定,至少下个赛季活塞队还会在这里保留一些办公室和与比赛无关的设施。

(悟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奥本山宫殿落幕!这里曾上演NBA最火爆群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