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前十球星今昔对比:詹皇居首 罗斯令人唏嘘

这已经是ESPN连续第七年在赛季开始前推出百大球员排行榜,对比2011年这一榜单刚出炉的时候,前十里的大多数球员早已今非昔比。

ESPN前十球星今昔对比:詹皇稳居榜首罗斯令人唏嘘

2011年,克里斯-保罗还效力于新奥尔良,球队名也不是现在的鹈鹕,而是黄蜂德里克-罗斯刚刚从勒布朗-詹姆斯手里抢走一座MVP奖杯;而勒布朗-詹姆斯,尽管排名球星榜第一位,但职业生涯未尝一冠。

六年后的2017年,詹姆斯已经手握三枚总冠军戒指,并依然霸占着球星榜的王座。不过,相比詹姆斯持久的统治力,前十里边的其他位置早已完成新老更替。根据今年的投票结果,仅有三名球星(包括詹姆斯)保住了前十的排位,另有三名球星跌出了前一百,两名球星宣布退役。

2011年前十球星今昔对比:

第十位:布雷克-格里芬

ESPN前十球星今昔对比:詹皇稳居榜首罗斯令人唏嘘

2011年效力快船 2017年仍效力快船 最新排名:24

当年的格里芬被视为联盟最有前途的超级新星之一,新秀赛季便打出场均22.5分12.1个篮板的全明星数据。彼时保罗尚未加盟快船,格里芬已经能独自带领快船创造四年来最佳的常规赛战绩,2014年他甚至排进了联盟前五。

如今格里芬仅排到第24位,连续两个赛季无缘全明星赛,并且饱受伤病困扰。随着保罗出走休斯敦,快船再次成为格里芬的球队,如果他能带领球队稳住50胜左右的战绩,那么来年的排名肯定有所回升。

第九位:德隆-威廉姆斯

ESPN前十球星今昔对比:詹皇稳居榜首罗斯令人唏嘘

2011年效力篮网 2017年为自由球员 最新排名:未上榜

曾几何时,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谁是联盟最出色的组织后卫尚有争论。尽管保罗的排名比德隆更高,但在大多数人眼里,德隆就是联盟最顶尖的控球后卫之一。

德隆在篮网饱受伤病困扰,再也不复当年在爵士之勇,四个赛季里他仅有一个赛季出战超过70场。在跟随骑士经历了一次令人失望的总决赛后,德隆成为了自由球员,至今无人问津。

第八位:德里克-罗斯

ESPN前十球星今昔对比:詹皇稳居榜首罗斯令人唏嘘

2011年效力公牛 2017年效力骑士 最新排名:155

时间回到2011年秋天,罗斯也许是联盟最有前途的新星,没有之一。他打出场均25分的赛季,带领公牛打出联盟最佳战绩,甚至从勒布朗手里抢走MVP奖杯,最终在东部决赛惜败于强大的热火

2012年的季后赛改变了罗斯的命运,自那以后他便一直被膝伤所折磨。终于,公牛在上赛季彻底放弃了罗斯,将他交易至纽约尼克斯。在经历不太如意的一个赛季后,罗斯以一份老将底薪的身价加盟了骑士。

第七位:科比-布莱恩特

ESPN前十球星今昔对比:詹皇稳居榜首罗斯令人唏嘘

2011年效力湖人 2017年已退役

科比是2011年前十球星里最年长的一位,当时的黑曼巴显然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但他仍然保持着顶尖得分手的水准,连续第十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5分。

科比在生涯末期的下滑几乎是断崖式的,他在2012-13赛季遭遇严重伤病,接下来的两个赛季,他总共只出战了41场比赛。2014-15赛季,科比在最后一个赛季有所回勇,出战66场,场均得到17.6分,并用一场独取60分的表演完美谢幕。

第六位:凯文-杜兰特

ESPN前十球星今昔对比:詹皇稳居榜首罗斯令人唏嘘

2011年效力雷霆 2017年效力勇士 最新排名:2

2010-11赛季,杜兰特的个人能力步入巅峰,他连续第二年拿下常规赛得分王,连续第二年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第一队,并带领年轻的雷霆队杀入总决赛。

2016-17赛季,杜兰特加盟勇士的首个赛季便收获了总冠军,并当选总决赛MVP,排名也随之超越队友斯蒂芬-库里,但这并不足以改变他千年老二的命运,勒布朗-詹姆斯仍然力压一头。

第五位:德克-诺维斯基

ESPN前十球星今昔对比:詹皇稳居榜首罗斯令人唏嘘

2011年效力小牛 2017年效力小牛 最新排名:97

那一年,诺维斯基单核夺冠,在总决赛击败如日中天的勒布朗-詹姆斯和热火三巨头,终于撕掉了背负多年的软蛋标签。他理所当然地当选总决赛MVP,并且连续第11个赛季入选NBA最佳阵容。

时至今日,诺天王仍旧保持着相当出色的得分效率,在进攻端稳定地为球队做出贡献。而他与老板马克-库班十年如一日的感情更是在圈内传为佳话,进入职业生涯第20个赛季的诺天王堪称赛场活化石。

第四位:克里斯-保罗

ESPN前十球星今昔对比:詹皇稳居榜首罗斯令人唏嘘

2011年效力黄蜂 2017年效力火箭 最新排名:7

当年的黄蜂在西部也算一方豪强,而保罗则是他们的灵魂人物。尽管保罗那一年只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三队,但在ESPN专家眼里,他依然是第一梯队的人物。

保罗在快船度过了并不成功的六个赛季,尽管他给这支球队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季后赛始终是他挥之不去的阴影。今年夏天,保罗被交易至火箭,联手哈登后,他们的目标只有总冠军。

第三位:德文-韦德

ESPN前十球星今昔对比:詹皇稳居榜首罗斯令人唏嘘

2011年效力热火 2017年效力公牛 最新排名:125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如果热火能拿下2011年最后两场比赛,那么韦德就能收获生涯第二座总决赛MVP奖杯。韦德在2010-11赛季只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二队(排在罗斯和科比之后),但仍然是ESPN榜单中排名最高的后卫球员。

自2011年起,韦德的状态便开始一路下滑,过去四个赛季都无缘全明星阵容。勒布朗-詹姆斯重回克利夫兰后,韦德开始跌出前20,如今他甚至掉到了100名之外。

第二位:德怀特-霍华德

ESPN前十球星今昔对比:詹皇稳居榜首罗斯令人唏嘘

2011年效力魔术 2017年效力黄蜂 最新排名:105

尽管魔术在2011年季后赛里首轮即宣告出局,但无可否认,当时的霍华德仍然是星球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最具统治力的内线球员。那一年,他场均贡献生涯最高的22.9分,连续第三年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

在巅峰期请求交易也许是霍华德职业生涯最后悔的一个决定,他在湖人和火箭的几年,先后与科比、哈登两大明星后卫爆出矛盾,最终不欢而散。加盟老鹰后,霍华德日渐下滑的个人能力加上下降的战术地位让他远离榜单前列,甚至掉出了前一百名。

第一位:勒布朗-詹姆斯

ESPN前十球星今昔对比:詹皇稳居榜首罗斯令人唏嘘

2011年效力热火 2017年效力骑士 最新排名:1

2011年勒布朗-詹姆斯的排名尚且被不少人非议,他在那一年总决赛的表现令人失望透顶,场均仅得到15.3分,命中率只有44%,许多人认为如果不是詹姆斯的失常,热火干掉小牛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六年后,勒布朗-詹姆斯终于尝到了冠军的滋味,而且是三次。他先带领热火拿下两连冠,随后回到克利夫兰,为家乡带领了阔别数十年的顶级联盟冠军。时至今日,詹姆斯仍然是公认的联盟第一人,2016年总决赛,他在总决赛中五项数据均领跑全队,并且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总决赛场均三双的球员。

(frank)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前十球星今昔对比:詹皇稳居榜首罗斯令人唏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