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球衣退役巨星都有谁? 科比之后或是大加

湖人队正式宣布将在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9日对阵勇士的比赛中,为科比举行球衣退役仪式,他的8号和24号球衣将同时悬挂于斯台普斯上空。科比成为湖人队史第十位获得球衣退役殊荣的球员,那在他之前都是谁?而在他之后下一个能享受这一殊荣的球员又会是谁呢?

湖人球衣退役巨星都有谁? 科比之后或是大加

湖人历史名宿

湖人球衣退役标准严格 仅九大传奇享受殊荣

NBA每支球队对球衣退役的标准设定都不一样,湖人算是最严格的球队之一,69年队史,16座总冠军,仅仅退役了9名球员的球衣(科比尚未正式退役球衣,未计算在内)。对比队史同样辉煌的凯尔特人,他们退役的球衣号码超过了20个,未来还将退役皮尔斯和加内特的球衣号。

可以想象,在这种严格的标准下,任何能享受湖人球衣退役殊荣的球员,毫无例外都是响当当的巨星。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九大传奇都是谁——

魔术师”约翰逊(32号):生涯13个赛季全部效力于湖人,ShowTime时代的领军人物,获得5次总冠军,3次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MVP,12次入选全明星,10次入选最佳阵容,被誉为史上最伟大控卫。

贾巴尔(33号):在洛杉矶效力14个赛季,ShowTime时代另一领袖,20年生涯获得6次总冠军,6次总决赛MVP,2次总决赛MVP,19次入选全明星和15次入选最佳阵容,NBA历史得分王,被不少人认为是仅次于乔丹的历史第二人。

张伯伦(13号):生涯最后5个赛季在湖人度过,为球队获得1次总冠军,而整个生涯,他获得2次总冠军,4次常规赛MVP,1次总决赛MVP,13次入选全明星,10次入选最佳阵容,保持着包括单场100分在内的一系列纪录。

奥尼尔(34号):在湖人度过了生涯最巅峰的8个赛季,为球队赢得3次总冠军,整个生涯,他获得4次总冠军,1次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MVP,15次入选全明星,14次入选最佳阵容。

杰里-韦斯特(44号):生涯14个赛季全部效力于湖人,曾率队9次杀入总决赛,可惜遇上凯尔特人王朝统治期,只赢得1次总冠军,是首届总决赛MVP得主,14次入选全明星,12次入选最佳阵容。

贝勒(22号):14年生涯全部效力于湖人,场均27.4分13.5分和4.3助攻,11次入选全明星,10次入选最佳阵容,但生不逢时,生涯从未夺冠,是一代悲情英雄。

詹姆斯-沃西(42号):生涯12个赛季全部效力于湖人,是ShowTime时代核心成员之一,获得3次总冠军,1次总决赛MVP,7次入选全明星。

威尔克斯(52号):在湖人效力8个赛季,生涯获得3次总冠军,3次入选全明星。

古德里奇(25号):为湖人效力9个赛季,是1971-72冠军队核心之一,生涯5次入选全明星。

除了这9名球员外,湖人还退役了赫恩的球衣。赫恩是湖人历史传奇解说员,被誉为“湖人之音”。

科比之后会是谁?大加索尔希望最大

在12月19日湖人退役科比球衣后,球队退役号码清单上下一个名字已经浮出水面,那就是大加索尔。加索尔在湖人效力7个赛季,立下赫赫战功,在2009和2010年两次帮助球队获得总冠军,被科比视为自己职业生涯最佳队友。

而且,加索尔职业生涯也配得上湖人退役球衣的标准,他获得2次总冠军,6次当选全明星,4次入选最佳阵容。更重要的是,加索尔是NBA中国际球员的代表,地位跟诺维茨基吉诺比利一样,都是最伟大的国际球员之一,属于标杆级别。

不过在今年夏天,加索尔和马刺签署了3年价值4800万美元的合同。也就是说,加索尔在NBA还会再打三年,湖人要退役他的球衣,至少也是三年后的事情了。

那么在此期间,湖人有没有可能退役其他球员的球衣呢?比如拜伦-斯科特,他是湖人ShowTime时代的主力得分后卫,为球队效力11个赛季,获得3次总冠军,后来还担任过球队主帅。又比如奥多姆,他是湖人2009和2010年两连冠的关键成员,在联盟人缘极好。但这两人的硬伤都是生涯从未入选全明星,以湖人退役球衣的标准,他们恐怕很难享受殊荣。

湖人球迷要好好关注12月份科比球衣退役仪式,因为下一次类似的场景,可能要多年之后才能够出现了。(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湖人球衣退役巨星都有谁? 科比之后或是大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