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毅:我羡慕三位爸爸 现在幸福感比肩科比

这几天,也有不少哥们儿给我发微信祝贺我得子。说一女一子,凑了个“好”。我说是,感觉是特好。10年之前,洪老师算了次命(我又宣扬迷信)。大师说,她命里有一儿一女。没想到,果然应验。我得说,我是一位让人羡慕的爸爸了。在这之前,我有三位一直很羡慕的爸爸。现在,我的幸福感可以尝试和他们比肩了。

第一个爸爸 科比

杨毅:我羡慕三位爸爸 现在幸福感比肩科比

我一直很羡慕科比当爸爸这件事。他有三个闺女!三个!生了俩都是闺女,第三个还是闺女!好多人都说,怎么不生个儿子啊,这飞侠衣钵谁来继承啊!这么说的一看就没有生活体验,三个闺女一媳妇,四个女的围着你转,你住女生宿舍里了,你美成什么样儿了!女儿跟爸爸那种亲近感,远不是“一件小棉袄”能够形容的。等你老了,往沙发上一躺,一个闺女捶肩膀,两个捶腿,媳妇在边上一坐一聊天,给你个美国总统当你都不换。

我印象最深的情景,是科比最后60分那一战。一开始他5投不中,媳妇瓦妮莎和两个闺女面色凝重。后来到了第三节末段,湖人还落后不少,但科比已经干了40分,媳妇和闺女可高兴了。我和杨健当时就在解说里说,作为妻子和女儿,你可以非常清楚地看到她们的心情,不管输赢,只要科比今夜痛快了就好。科比就是这个家庭的核心和幸福感,她们坐在那里,眼里只有这一个男人。

幸福不幸福?

杨毅:我羡慕三位爸爸 现在幸福感比肩科比

我说过,在知道核桃的性别之前,我们一直希望再生一个女孩儿。有一天,我有些忧虑地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要是两个闺女,将来家里干活儿搬东西,扛个大包什么的,是不是就指着老夫我一个人了?那可够累的,是不是还是生个儿子有个劳动力强?

洪老师一言点醒梦中人:切!俩闺女找俩女婿,你还不是随便使唤?

怎么那么有道理!

第二个爸爸 贝克汉姆

杨毅:我羡慕三位爸爸 现在幸福感比肩科比

小贝和科比完全相反。科比使劲生闺女,小贝使劲生儿子。一口气生了三个儿子,还继续生,不得个闺女誓不甘休。维多利亚没辙了,心想累死老娘了,只好把闺女“小七”生了出来。

你一看就知道,小七是小贝心尖上的宝贝。你听这小名儿,7是贝克汉姆毕生的背号,是人生里最重要的数字,拿来给闺女起名了。我还看过很多街拍,小七打扮漂亮极了,各种服装,各种造型,但只要出街,有她爸爸在身边,小七自己就没走过路,永远在她爸爸怀里抱着。现在苹果也30多斤了,有时候一撒娇,就要爸爸抱着。那也没辙,胳膊都麻了就得坚持。苦不苦,想想人家贝克汉姆。

有一次,我读了一个故事。说英国有个著名的古堡,有一天来了个生意,有人要在这儿租一天古堡办场活动。古堡的主人说,我这古堡历史悠久造型奇特,我这可贵,你要租一天得多少多少万英镑!来的办事儿的人一乐,钱不是事儿!主人后来才知道,这是小贝和维多利亚要在这儿给小七庆祝生日!开古堡生日趴!

我依然记得这故事给我的感觉:有钱!

杨毅:我羡慕三位爸爸 现在幸福感比肩科比

让我说句实在话:没钱有没钱的活法,没钱你也能幸福。但有了钱,你能给你的家庭创造很多以前体会不到的幸福。

我得说,这是一种激励。天底下没有几对夫妇能像贝克汉姆和维多利亚那样挣那么多钱。但你得努力挣钱,这不是为你自己,是给你家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我离这目标还远呢。但将来如果有人管苹果和核桃叫富二代,我会很高兴。不要仇富。富二代不见得没有好人,富二代不见得没有能力和教养。

第三个爸爸 费德勒

杨毅:我羡慕三位爸爸 现在幸福感比肩科比

费德勒是网球历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我看网球看的不多,但这并不妨碍我知道费德勒。事实上,我想没有人不知道费德勒的名号。

费德勒是网坛常青树,从桑普拉斯到现在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对手换了一茬又一茬,而费德勒依旧站在网坛的巅峰,始终保持着自己的竞争力。2017年伤愈复出的费德勒,连续斩获澳网和温网冠军,为自己赢得了第19座大满贯奖杯。费德勒的技术,那真是厉害极了。

我说的不只是网球技术,还有生孩子的技术。世界体坛,古今中外,你找吧,没人像费德勒生孩子技术这么高的。

费德勒的妻子米尔卡,曾经也是网球运动员。她和费德勒很有夫妻相,也是金发高个儿。在费德勒还没登顶大满贯之前,她就和费德勒就在一起了。到重点了啊,2009年,米尔卡为费德勒剩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一下生俩!俩千金!这就够棒的了!后来到了2014年,媳妇又生了,这回还是双胞胎!俩儿子!两回两个双棒!你说人家这技术怎么练的?人家这基因怎么配的?

神奇不神奇?厉害不厉害?

杨毅:我羡慕三位爸爸 现在幸福感比肩科比

据医生的不完全统计,能够连生两对双胞胎的概率大约是十万分之一,还能花插着生的概率就更低了。明明是男子单打选手,非要生出两对双打组合,实在让人望其项背。

有没有意思?

我想说的是,无论你有几个孩子,是男是女,他们的健康成长最重要,而你为他们建立幸福、健康的家庭氛围,让他们充满幸福感和安全感,对他们将来个性身心的发展也同样重要。无论是在竞技场上还是在其他任何领域里,别忘了家庭是你一切的来源和核心。任何时候,你想要实现任何成就,都不要试图用你的家庭冒险来获得。

当然,作为体育爱好者,如果你能让孩子从小就参与运动,你就会看到,体育将帮助你的孩子建立出色的品格和身体。有空一家人带上孩子去看看球,挺好的。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杨毅侃球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