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挑赛历史第一人胜现役第一人 决赛会师科比

《最强NBA球星PK大赛》票选类线上赛事打到半决赛,历史第一人迈克尔-乔丹遇到现役第一人勒布朗-詹姆斯,最终结果虽然不算大胜,但也从始至终没让对手看到过真正的希望。事实证明,老流氓还是老流氓。

在24个小时的票选中,总共118,355位网友参与投票,乔丹总计获得68,226票,得票率57.65%,淘汰对手进入最终决赛。詹姆斯拿到50,129票,得票率为42.35%,止步四强。【查看投票结果

单挑赛历史第一人胜现役第一人 决赛会师科比

半决赛第二场:乔丹轻取勒布朗

单挑赛历史第一人胜现役第一人 决赛会师科比

在去年带领骑士夺得队史首座冠军之后,已经开始有舆论探讨“勒布朗有朝一日能否超越乔丹”的话题。不过今年1-4负于勇士后,这样的声音平息了许多。

乔丹本人也在采访中被问及勒布朗相关问题,而在他眼中,科比的五个总冠军戒指要大于勒布朗的三个,言外之意,“别说超我,你先超了科比再说吧”。

关于勒布朗的历史地位,现在就下结论未免为时过早。不过有一件事基本可以确定——就巅峰期一对一的能力来讲,他还远远不是乔丹的对手。最起码,咱们腾讯的网友大多是这么认为的:

“詹姆斯的机会在于突破上篮的强硬度,抗干扰性强。但是一对一,乔丹绝不会轻易的让詹姆斯突破起来,更多时候双方只能背身寻求机会,这方面乔丹的灵动性会完虐詹姆斯,特别是转身中投,目测打10个球,乔丹至少赢5个。”

库里的攻击力和射程有目共睹;杜兰特曾经有个外号叫“得分大盗”;AI生涯以得分立足;麦迪无解干拔;邮差中投必中……一切的一切比起十年得分王显得都差了些距离,一个人,在NBA拿了十年的得分王,如果现在出了这么一个人,画面自行脑补吧。”

“这还用说吗,肯定乔丹啊,乔丹单挑个人能力是最强的,除了科比有可能胜他,其余的想都别想。”

“我相信单挑的话 无论拿什么球员和乔丹对比 都会选择乔丹赢的比较多吧。”

和任何比赛一样,参赛双方都会拥有各自的支持者,作为超人气偶像,勒布朗当然也不例外。不过看好詹姆斯单挑能打败乔丹的,主要的立足点都集中在两方面:三分球和身材优势:

“詹姆斯现在三分能力绝对胜过乔丹,胜负还难说。”

“带队的话,老乔赢老詹,这是肯定的:6冠6fmvp,常规赛72胜和69胜,5常规赛mvp;但是单挑的话,我认为老乔不如老詹,老詹那小坦克的体格子和那身高,老乔未必是老詹对手...”

不过,“难说”,“未必”等字眼还是足够说明问题,那就是,看好詹姆斯的球迷,也只是认为双方有一拼,而不是说詹姆斯能稳胜乔丹。双方态度如此鲜明的反差最终也显示在了结果当中,乔丹以57.65%的得票率轻松晋级,与昨天击败了奥尼尔德科比会师总决赛。

战况模拟:论单挑他真的不是针对谁

勒布朗-詹姆斯率先开球,对于这场比赛,他显然准备充分,知道直接硬突恐怕难以讨到便宜,结果在罚球线附近突然来了一个急停干拔。乔丹对詹姆斯这样的选择也多少有些意外,想要起跳干扰已经慢了半拍,可惜的是,詹姆斯投出去的球,在篮筐上涮了一圈儿,还是掉了出来。

换乔丹进攻,他只运了一下球,然后就突然收步,看起来要用他的招牌技急停跳投来解决战斗,而詹姆斯也是如临大敌,马上做出反应。没想到乔丹这一下本是虚招,急停之后,他二次加速,沿右路切向禁区,虽然詹姆斯反应同样很快,并没完全失位,但乔丹还是在肢体对抗过程中,长舒猿臂,用柔和的手指手腕拨球进筐!

之后的比赛中,双方强度不断升级,尤其是防守端,绝不肯给对手留下任何轻松杀到篮下的机会,在各命中几记投篮之后,又开始背身技术的对决。而乔丹始终领先对手一两个球队,稳稳把控着场上局面。

在场上比分战成6-5后,乔丹再次拿球,面对赛点。这一次,他又是一个突破的试探步后,紧接着一个转身,将臀部压向对手。詹姆斯的力量很强,但乔丹的背身技术实在太好,通过试探对方的防守重心,一下一下,侵略到了禁区边缘。

当感觉已经进入有效火力范围之后,乔丹开始发动进攻:他左手运球,朝底线半转身,随后马上又将球拉回来,身体外倾,看似要接一个翻身后仰跳投。詹姆斯毕竟也是身披23号长大的球员,对于乔丹的动作和节奏自然无比熟悉,虽然明知道可能会有后续变化,也只能尽力上扑。

乔丹看到詹姆斯节奏已乱,这球强行出手虽然有可能造成犯规,但显然并非最佳选择。只见他中轴脚牢牢钉在地上不动,一个矮身,杀了个回马枪,探步、起跳,轻松挑篮出手,詹姆斯这时心有余力不足,只能目送皮球稳稳掉进篮筐。5-7,输了个心服口服。

总决赛预测:乔丹科比巅峰会

单挑赛历史第一人胜现役第一人 决赛会师科比

早在16强战开始之前,就有网友预测:“最终的决赛一定会在乔丹和科比之间展开”,在昨天乔詹一战的讨论中,也有多名网友表示“论单挑只有科比能跟乔丹掰掰手腕”,看来,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两名得分后卫,全面的进攻技术,的确得到了世人的公认。最终,他们也如期站上了我们这次《最强NBA球星PK大赛》的决赛舞台。

在这次的《最强NBA球星PK大赛》中,有威尔特-张伯伦、沙奎尔-奥尼尔这种一力降十会的球场大杀器,也有灵动快速的极致代表阿伦-艾弗森,还有“变态准”的斯蒂芬-库里,随便哪里拔起来就是空位的凯文-杜兰特和特雷西-麦格雷迪。但是,真正讲到无所不能,而且攻防俱佳,那只能是乔丹和科比。

乔丹的进攻能力历史第一,自不必说,而科比能从“乔丹的影子”当中走出来,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比赛风格,同样堪称伟大。有一种说法,人最难战胜的是自己的偶像和(或)老师,但精神意志强韧如科比,自然不能以常理度之。

想当初,“禅师”菲尔-杰克逊介绍两个人认识,想让乔丹好好指导一下科比,结果科比一见面就来了句“你知道我能打败你,对吗?”可见初生之犊不怕虎。再后来,有过单核带队夺冠和单场81分等等伟大经历之后,科比更从最初的“盲目自信”变得“宠辱不惊”,真正步入大师行列。

在这次的《最强NBA球星PK大赛》,乔丹和科比晋级之路都未经历太多阻力:乔丹首轮遭遇街球高手贾马尔-克劳福德,由于大家对于比赛规则还不足够了解,出于玩闹的心理,将一些选票投给了克劳福德,导致乔丹最终仅以52.98%的得票率晋级,算是一个小小的意外。

接下来的十六强战,乔丹开始显现威力,虽然对面站着的是新科MVP,拿到赛季场均三双神奇表现的韦少,最终仍以83.03%的支持率轻松淘汰对手。再后来,八强战打“Logo Man”杰里-韦斯特,乔丹更是创下了85.07%的屠杀纪录。包括今天的半决赛对上现役联盟第一人勒布朗,虽然最终票数差距并不悬殊,但比赛也从始至终没有出现过真正的悬念。

科比这边,一路走来同样较为顺利:首轮面对“单打乔”,科比以62.4%的支持率闯关成功,第二轮面对职业生涯没少对过位的德维恩-韦德,科比最终的得票数接近七成,达到67.9%。四分之一决赛,科比面对一生之敌阿伦-艾弗森,再次轻松胜出,最终双方的票数对比是97,528对68,605。昨天半决赛第一战,他又遇上了相爱相杀的奥尼尔,结果同样以57.02%淘汰了对手。

有趣的是,科比这一路走来,面对的对手都是在真实赛场上有过较量的,而下一轮,他要面对的乔丹,同样曾在职业生涯尾声阶段和他有过同场竞技。

不过,在两个人共同的年代,先是科比初出茅庐,后来又赶上乔丹落日余晖,两个人的巅峰状态并未真正相遇过。而这一次《最强NBA球星PK大赛》的总决赛,将为二人提供一个一决高下的舞台。

具体结果,谁胜谁负,等待您的意见。

(山丘)

单挑赛历史第一人胜现役第一人 决赛会师科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