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威利:乔丹詹皇真要撞上了 救护车在哪儿?

詹姆斯遥望乔丹,大丈夫生当如是,彼可取而代之。只是就目前来看,想要赶超乔丹,好像真的不太乐观。

不过话说回来,江湖地位归江湖地位,Solo归Solo,单挑这玩意儿,从来与江湖地位无关。毕竟篮球靠的是团战,而个人Solo,靠的纯粹就是体魄,技术与心理素质了。

犹曾记得詹姆斯说过这么一句话,“寡人要与乔丹血战,非得开辆救护车来。”言下之意便是,无论胜负如何,势必会非常惨烈。这一点,笔者是赞同的。

那么胜负呢?

【詹皇单挑乔丹谁能赢?】

杨威利:乔丹詹皇真要撞上了 救护车在哪儿?

本文作者,腾讯NBA高级撰稿人杨威利

帮主技术无与伦比

不妨先看技术,江湖时代有序,强人辈出,可若是比拼技术,想必没几个人能与帮主叫板。帮主强悍之处在于,年轻时靠着逆天的身体横冲直撞,年岁渐长时凭借无敌的技术照样独步江湖。别的不说,以乔丹的后仰跳投为例,那可真是天下绝学,非得量化,那么与科比的后仰相比,大致相当于《九阴真经》与《九阴白骨爪》。

除了后仰跳投天下绝学外,但凡让乔丹飞到空中,对手也干脆别徒劳了,举手投降,然后双击666,静观帮主表演。是的,乔丹在空中可以做出各式各样匪夷所思的动作,从折叠暴扣到炫酷拉杆,再到极限滞空……也正是由于但凡飞到空中便无人可防,因此飞人大名,唯乔丹专属。

技术精湛,来源于千锤百炼;而飞到空中能够做出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动作,则仰仗超强天赋。众所周知,乔丹体脂含量大约只有4%,简直就是怪物里的怪物。反观笔者,体脂含量已经接近24%。于是终于可以大腹便便的表示,乔丹也不过只是笔者的零头罢了。

以网游的职业来定义,乔丹宛若刺客,轻盈如风,来无影去无踪。外加大神级的操作,自然所向披靡。尤其是团战模式,乔丹根本无人可制,三杀四杀五杀如家常便饭。不过,还是那句话,团战与单挑,还是有区别的。

詹姆斯身体历史第一

拼技术,那是死路一条。不过若要拼身体素质,乔丹可能真不是詹姆斯的对手。毕竟詹姆斯铜头铁骨,刀枪不入,就和练了金钟罩铁布衫似的。最可怕的一点在于,詹姆斯出道以来,从未受过任何大伤,由此可见,他是一个何等耐用的家伙。

除此之外,詹姆斯拥有中锋的体重,分卫的速度,传闻一旦他全力冲刺起来,便会制造一场小型地震,威力不输几天前阿鑫引爆的那颗大蘑菇弹。遥想当年,姚明就曾对詹姆斯的威力心有余悸,“但凡内线与他相撞,就好似一块板砖拍到胸口。”

身体倍儿棒有哪些优势?最大的优势在于,冲起来真没法防。放眼全联盟,一对一能有效遏制住詹姆斯的,还真没合适人选。简单的讲,能和詹姆斯拼身板的没他快;比詹姆斯速度快的没他这身板。这年头,玩的就是综合实力,十项全能。

顺带指出一点,詹姆斯身体无敌的同时,技术也不差,虽说投射不足以与那些历史级的高手相比,但凭借多年苦练,已经达到水准之上。此外詹姆斯的护球本领也是天下一绝。有道是李毅的护球像亨利,詹姆斯的护球像李毅,这是毅种循环。正经的讲,很少有人能一对一从詹姆斯手中盗球。这就确保在单挑时,对手无法通过眼疾手快的抢断,来阻止詹姆斯的进击。

杨威利:乔丹詹皇真要撞上了 救护车在哪儿?

詹皇单挑乔帮主谁能赢?

千日之战,詹皇小胜?

《圣斗士星矢》里有这么一个概念,当两位实力相当的圣斗士单挑时,可能会形成千日之战。而当乔丹对上詹姆斯时,可能也会形成这样的局面。别误会,千日之战并非要拼上1000天,而是代指持久战。

上文已经明确交代,乔丹强在技术无敌,詹姆斯则是身体霸道。当极致的技术遇到无敌的身体,碰撞的结果势必是“詹姆斯防不住乔丹”的同时,“乔丹也防不住詹姆斯”。乔丹大可以空中闪转腾挪,躲避詹姆斯的狙击;而詹姆斯也大可以依靠自己的身体优势,强势冲击,令乔丹难以抵挡。

哎,这么看,是不是哥俩分不出胜负了?并非如此。

随着持久战的深入,身体更强势的一方,会逐渐逐渐的占据优势。无他,体能开始发挥作用而已。毕竟任何技术动作,都得依靠体能作为保障。在体能充沛的情况下,任何动作想做就做;可一旦体能下滑,技术动作自然会变形。而众所周知的是,在身体条件不如对手的情况下,无论攻防两端,都会加速体能的消耗。

如你所见,詹姆斯身体占优,个人技术也能确保单挑时不至于被对手连续抢断。因此在与乔丹的对决中,很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场景————

帮主花样百出,秀了詹姆斯一脸;可詹姆斯却偏偏凭借一招龙行虎步,笑到最后。

为詹姆斯站台可能是冒天下之大不韪,但笔者总觉得,这哥俩要进行个人Solo,詹姆斯会是最终的胜利者。

杨威利:乔丹詹皇真要撞上了 救护车在哪儿?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杨威利:乔丹詹皇真要撞上了 救护车在哪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