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NBA年度颁奖礼:超级明星观礼 娱乐是主题

腾讯体育6月27日纽约讯 (连天宇 徐昂/文) “等会进入的会场应该是什么样?球星走红毯会是什么形式的?”

体育记者们在排队入场的时候都在纷纷议论着,因为大家习惯了正式的赛季采访,这样带有娱乐性质的体育颁奖典礼大家还是第一次参加。倒是其他几个前来报道的娱乐媒体同行们显得如鱼得水。NBA在今年打破了往年的传统,第一次把常规赛的年度各项大奖挪到了总决赛结束之后颁发。于是乎有了今天在纽约举办的2016-2017赛季NBA年度颁奖典礼。

NBA颁奖典礼由现任总裁萧华一手打造。将整个赛季的各个NBA奖项保留到最后一并颁出,既希望以一场总结式的盛典为这个赛季收官,也力图打造一个如同奥斯卡一样的造星平台,为NBA带来更高的关注度。

直击NBA年度颁奖礼:超级明星观礼 娱乐是主题

萧华与杜兰特妈妈寒暄

亚当-萧华自然也出席了本次颁奖盛典。作为NBA的现役掌门人,萧华在颁奖典礼前并没有充足的时间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只是低调的匆匆走过红毯。但赶去主会场的萧华在红毯上遇到了正在接受采访的杜兰特的母亲,萧华停下脚步上前和这个NBA场外的“大红人”寒暄了几句,祝贺杜兰特收获颇丰的同时也祝杜妈享受今晚的颁奖典礼。由此可见,颁奖盛典更像是一个NBA大家庭的聚会,不论是现役球星、名宿、教练、球队管理层、NBA赞助商、体育媒体都相聚一堂。NBA颁奖盛典也吸引了各路明星前来支持,在红毯中我们见到了NFL超级碗MVP范-米勒、说唱歌星2Chainz、超模娜奥米-坎贝尔等等。

颁奖典礼在美国当地时间9点开始,7点开始是室外的红毯采访拍照环节。媒体们都蜂拥而至拉着几个月没见的球员们,或是常规采访又或是聊家常。这些球员终于告别了平时在更衣室中的运动穿着,精心打扮甚至是盛装出席,面对媒体的镜头时,多数球员也一改平日在媒体室中苦大仇深的面容,风趣幽默地回应着记者们的问题。

“给我们介绍一下你今晚着装的灵感吧?为什么选这双鞋?你的墨镜在哪儿买的?”毕竟终于不用再穿着队服面对着一系列战术和比赛方面的提问,球星们一个个毫无保留地回答着一切记者们所抛出的问题。

这次颁奖典礼虽然没有太多的球员们作为奖项候选人的身份受邀来到现场,毕竟6项大奖加起来也就20个提名不到,但是今晚仍然现身了很多的大牌球星前来捧场,一些老一代的球员们像是“海军上将”-罗宾逊,中国球迷们所熟知的“穆大叔”穆托姆博,雷吉米勒,“微笑刺客”托马斯等,也有加内特,皮尔斯,卡特,诺维斯基,艾佛森,巴郞-戴维斯等90年代就开始闪耀联盟的球星。

9点颁奖典礼准时开始,由加拿大的说唱歌手德雷克主持,还是秉承着以往轻松愉快地主持风格。

随着奖项一个接着一个的颁出,两个小时很快地过去了。萧华坐在颁奖晚宴的首席,面带微笑的看着这个创造NBA甚至体育史的会场。不得不说,在呈现篮球运动本真的魅力上,作为篮球最高水平联赛的NBA已经做得很好;而其首屈一指的造星能力更是将这个联盟的关注度无限放大。这正是萧华希望看到的结果:将职业联赛带向商业化甚至娱乐化的轨道。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