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最佳防守球员正式公布 格林力压莱昂纳德当选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NBA颁奖礼举行,来自勇士德雷蒙德-格林当选2016-17赛季最佳防守球员,他成为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勇士球员,之前两年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奖的莱昂纳德,未能实现三连霸。

NBA最佳防守球员正式公布 格林力压莱昂纳德当选

这是NBA首次以颁奖礼的方式颁发常规赛各大奖项,NBA在之前已经推出奖项候选人名单,最佳防守球员奖三位候选是勇士的格林、马刺的莱昂纳德与爵士的戈贝尔,莱昂纳德在2014-15赛季和2015-16赛季连续两年当选最佳防守球员,如果他本次获奖,将成为NBA历史第二位连续三个赛季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的球员,德怀特-霍华德曾在2008-09赛季至2010-11赛季实现最佳防守球员奖三连霸。

本次最佳防守球员奖票选总计100张第一位选票,格林拿到了其中的73张,戈贝尔获得了16张第一位选票,莱昂纳德的第一位选票是11张。格林成为NBA历史第六位获得该奖项的非选秀首轮球员,另外5位是小加索尔、本-华莱士、罗德曼、马克-伊顿和迈克尔-库珀。

本次颁发最佳防守球员奖的嘉宾是加内特,加内特是NBA历史最顶级的防守者之一,是2007-08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奖得主。格林从加内特手中接过奖杯,虽然格林今天的装扮礼服配短裤很个性,但他在颁奖舞台上很谦逊低调。“首先要感谢KG,能够从KG手中接过这个奖杯,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格林说,“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感谢勇士,感谢我的教练。这并非个人奖项,防守是场上5个人共同努力,我要向我的队友们致敬。虽然KD和克莱没有进入最佳防守阵容,但我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

最佳防守球员奖从1982-83赛季开始颁发,由媒体从业人员投票选出,根据投票规则,第一位选票获得5分,第二位选票3分,第三位选票1分。格林在本次票选中胜出,力压莱昂纳德与戈贝尔获奖,格林成为勇士队史首位最佳防守球员奖获得者,莱昂纳德未能实现该奖项的三连霸。

格林在2012年参加NBA选秀,第35位被勇士选中。作为一名次轮新秀,格林靠防守在勇士立足,逐步从上场时间有限的角色球员,进入勇士核心阵容,成为球队防守铁闸。可以从外线防到内线的防守全面性,令格林在勇士的战术体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勇士主教练科尔称格林是当代罗德曼。

在2016-17赛季,格林场均得到10.2分7.9篮板7助攻2抢断1.4盖帽,是联盟的抢断王。格林的赛季防守正负值达到5,排名联盟第一。格林在2016-17赛季将他防守的球员两分球命中率较赛季平均值降低6.4个百分点,三分球命中率降低5.6个百分点。当对方球员面对格林的防守,投篮命中率只有40%,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9.5%。

2016-17赛季最佳防守阵容票选,格林以票选得分198分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他是最佳防守一阵5名球员(除格林外,另外4名球员是莱昂纳德、戈贝尔、保罗贝弗利)票选得分最高的,这是格林连续第三年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

格林在之前两个赛季都是最佳防守奖热门候选,但他连续两年在票选中落后于莱昂纳德位列第二,这一次格林终于如愿获奖,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在NBA历史中,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奖次数最多的是穆托姆博和本-华莱士,两人都是4次获奖,霍华德是3次当选。莱昂纳德、马克-伊顿、蒙克利夫、莫宁、奥拉朱旺和罗德曼都是两次获奖。

附:近年最佳防守球员获奖者

年份球员球队
2017格林勇士
2016莱昂纳德马刺
2015莱昂纳德马刺
2014诺阿公牛
2013小加索尔灰熊
2012钱德勒尼克斯
2011霍华德魔术
2010霍华德魔术
2009霍华德魔术
2008加内特凯尔特人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NBA最佳防守球员正式公布 格林力压莱昂纳德当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