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纳达尔发球开挂 发球局全拿轰27制胜分

数据-纳达尔发球开挂 发球局全拿轰27制胜分

纳达尔倒地庆祝夺冠

腾讯体育讯 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纳达尔以6-2/6-3/6-1完胜瑞士名将瓦林卡,成就法网十冠王伟业,而他也拿到了个人第15个大满贯冠军,超越桑普拉斯的14个,位居男单第二位。本场比赛,纳达尔在数据全面压制瓦林卡,一发得分率高达83%,以往更多处于防守一方的他此役打得极具侵略和压迫性,全场轰出27个制胜分,取胜在情理之中。

纳达尔在过去先后九次在罗兰加洛斯登顶,今年红土热身赛,他只输给了奥地利小将蒂姆一次,保持了强势的状态。本届法网,纳达尔晋级之路一盘未丢,决赛面对瑞士名将瓦林卡,拉法的状态爆棚,全场比赛只丢掉六局,第三盘更是仅丢一局,用摧枯拉朽之势取胜,成就法网十冠伟业。

数据-纳达尔发球开挂 发球局全拿轰27制胜分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在技术环节全面占优。发球方面,纳达尔送出了4记ACE,没有出现双误,他42个一发有35个得分,得分率高达83%,比瓦林卡高出31个百分点,高质量的一发使得纳达尔的发球局没有任何后顾之忧,首盘开局的胶着,纳达尔正是凭借犀利的发球化解瓦林卡的冲击,不管对手相持多么有耐心,只要保证发球状态,纳达尔的发球局就不会有太多麻烦,全场比赛,他只送出一个破发点,不过瓦林卡并没有把握住。二发得分率,纳达尔以65%比44%占据较为明显优势。

在红土球场,纳达尔之所以能够长久不衰,与他攻防均衡,能攻能守有很大关系。本场比赛,以往更多处于防守一方的纳达尔,面对瓦林卡,进攻表现更加强势,进攻具有压迫性和攻击性,数据显示,整场比赛西班牙人轰出了27个制胜分,比瓦林卡多出来8个,破发方面,纳达尔13次破发机会把握住6次,而瓦林卡仅有的一个破发点还没有兑现。

这场法网的男单决赛,纳达尔为了在前后场同时给瓦林卡施压,他不断尝试来到网前,数据显示,纳达尔一共20次来到网前,拿到了18分,得分率高达90%,第二盘,西班牙人一次漂亮的网前截击堪称经典,打得瓦林卡只能是望球兴叹。在这一环节,瓦林卡的表现略为逊色,瑞士名将15次来到网前,拿到了11分,成功率为73%。

全场比赛下来,纳达尔一共拿到了94分,其中瓦林卡的非受迫性失误送分就多达29分,超过总得分的1/3,而西班牙人的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2次,在没有任何压力的情况下,数据显示纳达尔打得更加小心谨慎,而瓦林卡不管是由于滑步,还是节奏,自身失误偏多,用童可欣的话说,在红土面对纳达尔,不仅要拿出全部“武器”,而且要超水平发挥,然而这场比赛,瓦林卡没有一项数据占优,失败也在情理之中。(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