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纳达尔像上了发条 十冠无愧为红土之王

央视:纳达尔像上了发条 十冠无愧为红土之王

纳达尔收获法网第十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以6-2/6-3/6-1击败了瑞士好手瓦林卡,获得个人第10个法网冠军,职业生涯大满贯冠军数量达到15个。央视著名网球评论员童可欣和资深网球推广人许旸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这场男单决赛的主角是纳达尔和瓦林卡,童可欣分别介绍两位选手,“两位都是30岁以上的老将,纳达尔拥有14个大满贯冠军,其中包括9个法网冠军,瓦林卡之前三次闯进大满贯决赛都拿到冠军,这场比赛,纳达尔如果夺冠,10冠非常有意义,主办方也特意为他准备了特殊的颁奖典礼。”

纳达尔有着红土之王的美称,他在这里的统治无人能敌。童可欣介绍说:“纳达尔今年的红土球场战绩为23胜1负,只是输给了奥地利小将蒂姆,法网晋级之路,纳达尔一盘未丢,打出了他当年巅峰时期的水准,这次陪伴纳达尔征战的除了他4岁时就跟随训练的叔叔托尼-纳达尔,还有1998年法网冠军莫亚,而瓦林卡的教练是诺曼,两人从2013年开始合作。”

首盘比赛,纳达尔在第六局率先实现破发,以局分4-2领先。童可欣和许旸点评说:“瓦林卡今天打得非常具有侵略性,击球点非常的早,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压制住纳达尔,不过带来的失误也不少,目前已经有13个非受迫性失误,但是如果想在红土击败拉法,他只能继续攻下去,这段时间两人杀得昏天黑地的,拿下第一盘会影响接下来的走势,双方都非常重视。”

首盘末段,纳达尔打得非常强势,第八局再次完成破发,以6-2先声夺人。童可欣和许旸点评说:“纳达尔像是上了发条一样,上得好紧,全线开花。”第二盘,纳达尔开局就破发成功, 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童可欣直言:“纳达尔战车一路向前,很难有人能够阻挡他。”说到纳达尔超高的发球得分率,童可欣笑称,“纳达尔在红土的成绩非常出色,放在高考是600多分的水平,高校可以任意挑选。”

第二盘,纳达尔在拿下第九局后,以6-3再下一城,从数据来看,纳达尔的精彩表现让瓦林卡无解,照此发展下去,比赛似乎没有太多悬念。童可欣和许旸点评说:“在红土球场打纳达尔,必须把所有的看家本领拿出来,才能打一打。纳达尔是当之无愧的红土之王,他在红土的实力是无人能及的。”

第三盘,纳达尔完全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仅丢一局,以6-1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三盘战胜了瓦林卡,成就法网十冠王,这也是他第15个大满贯冠军。童可欣和许旸点评说:“纳达尔本来就有快人一筹的步伐,加上娴熟的滑步,使得他在移动中占所巨大优势,另外今天纳达尔一改以往以守为主的打法,更积极的进攻甚至上网,所有技术环节的发挥几乎是完美的,无可挑剔的。”(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