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遭遇费德勒式惨痛失利 纳达尔成功复仇

瓦林卡遭遇费德勒式惨痛失利 纳达尔成功复仇

瓦林卡遭遇和同胞费德勒一样的惨痛经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2017年度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用近乎压倒性的方式击败了瑞士名将瓦林卡,赢得职业生涯第十座法网桂冠,同时也是生涯第15座大满贯单打冠军。从当初的费德勒到如今的瓦林卡,纳达尔成为了瑞士人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强“公敌”!

谁是本届法网男单最大夺冠热门,纳达尔是毫无疑问的第一人选!西班牙天王在经历了几年的伤病、低迷之后,本赛季状态强势复苏,硬地赛成绩仅次于费德勒,而到了最擅长的红土赛场,纳达尔更是一波17连胜连续拿下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赛和马德里大师赛三个冠军。来到“福地”罗兰加洛斯,纳达尔在前四轮不失一盘,八强战收获了对手的退赛大礼,半决赛又是“送蛋”完爆奥地利天才蒂姆,最终与瓦林卡会师决赛。

这是本届赛事当之无愧的焦点大战,纳达尔此前九次进入到法网决赛,赢得九个冠军获胜率百分百!而瓦林卡则是曾经三次闯入到大满贯决赛,收获了三个冠军同样是获胜率高达百分百!特别是曾在澳网决赛中,击败了纳达尔赢得冠军。但就是这样两大传奇的对决,却在比赛开始之后就陷入到了一边倒的局势:纳达尔在首盘比赛中就两度破发轻松取胜先拔头筹。到了次盘的对抗中,瓦林卡依然没有找到对抗西班牙人的有效手段,纳达尔再度胜出取得两盘领先。而在第三盘的较量,纳达尔延续着神勇的状态,最终仅仅用了两个多小时就直落三盘横扫瓦林卡完成复仇赢下法网第十冠。

回顾纳达尔在法网的十冠王经历,来自瑞士这个国度的选手成为不可不提的一点,西班牙天王可谓是瑞士选手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强“公敌”,而这其中,必然要谈到的当属瑞士网球的旗帜人物费德勒!瑞士天王早在2003年就赢下了温网的锦标,随后一年更是在澳网、温网与美网三项大满贯赛事中获得冠军,可以说只缺少了一个法网冠军,就可以完成“全满贯”的辉煌。然而,纳达尔的横空出世,却让费德勒的这个心愿无限期的推延。

2005年,费德勒出战法网第一次冲击全满贯,结果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人,在法网半决赛中激战四盘输给了当时首次参加法网公开赛的纳达尔,而那年还略显青涩的西班牙小伙最终决赛战胜阿根廷人普尔塔赢得生涯首个法网冠军。2006年,费德勒再战法网连过六轮来到决赛,却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纳达尔连追三盘完成了逆转,又一次遗憾错失全满贯的纪录。随后在2007年与2008年,费德勒又是两次在法网决赛中倒在了纳达尔的拍下,特别是在08年的决赛中,更是被纳达尔打了个6-1、6-3和6-0的悬殊比分。直到2009年,纳达尔在第四轮爆冷输给了瑞典大炮索德林,缺少了这个“公敌”的存在,费德勒才终于在这年的法网夺冠实现了全满贯的目标。

尽管如此,但只要纳达尔出现在了罗兰加洛斯,那么他始终是瑞士球员无法褪去的“阴影”。2011年,西班牙人在决赛中再一次将老对手费德勒“斩落拍下”。而在2013年,纳达尔法网击败的对手中出现了另外一个瑞士人:瓦林卡,当时纳达尔在八强战中仅丢六局完成了对阵瓦林卡的横扫。如今,瓦林卡挺进到了职业生涯第四次的大满贯决赛舞台,却在面对纳达尔的时候依然是一筹莫展,整场决赛始终找不到节奏,找不到与纳达尔抗衡的方式,最终同样是仅仅拿下了六局比赛就遗憾首场。

算上今年的法网七轮较量,纳达尔生涯一共出战了81场法网比赛,就7次战胜了遇到的瑞士选手,而且保持着百分百的战绩!更加需要一提的是,在这七场胜利之中,五次发生在决赛,也就是五次打碎了瑞士球员的法网冠军梦,要知道纳达尔总共获得了十次的法网冠军,可以说有一半的情况是纳达尔高举火枪手杯,而他身旁的瑞士球员只能遗憾又无奈收场。这份数据、这份成绩,只能说纳达尔不愧是罗兰加洛斯的瑞士“公敌”!(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f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