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说总决赛】企鹅8成机会夺冠 后卫成隐患

【数说总决赛】企鹅8成机会夺冠 后卫成隐患

腾讯体育讯 企鹅的后卫问题随着勒唐的赛季报销显得越来越问题大,尤其突出在防守时把球清出自家蓝线的时候,以企鹅的常规后卫配对来看,杜默林和海因西昨晚在进攻主导上虽然做得不错,但是在防守解围时,两人大多数情况下只能靠盲目的出球将球打离自家蓝线,杜默林全场比赛8次解围尝试7次出去2,但是只有1次是通过控球离开自家蓝线,控球成功率只有12.5%,而他的固定拍档海因西的6次解围尝试虽然全部成功,但是在控球离开蓝线的数据上,海因西只留下了一个可怜的0。海因西昨晚也不乏在自家蓝线内控球或传球时被断最后让对手形成射门的失误,第一节掠夺者的PK苏班的无效进球正是源自于此。

在其他后卫组上,戴利全场9次解围尝试完成了8次,2次控球离开蓝线,但是控球率只有22.22%,他的搭档马塔本场比赛主导了大多数的解围,13次解围离开蓝线尝试11次成功,5次通过控球离开,控球率在38.46%。最后是舒尔茨和科尔的组别了,有伤在身的舒尔茨全场10次解围出区尝试完成了9次,同样有5次控球离开蓝线,50%的控球率。

对于在场大部分时间的马塔和戴利的后卫组合来说,整场比赛下来当他们在冰面的时候对手的校正得分射门数值是最高的,而他们在场的时候,自家进攻的校正得分射门值是最低的,换句话说这对组合在第一战的攻守两端都基本上是忽略不计的组合。

相比之下,掠夺者的苏班和艾科霍姆的组合则在攻防两端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

但是全场比赛下来企鹅后卫群还是有太多的盲目出区解围,导致掠夺者能够迅速夺回球权形成二次进攻带来威胁。主教练沙利文或者要考虑一下是否用7后卫的做法来弥补后卫群移动球的大问题了。

从第一战的人员对阵情况看,掠夺者大多数时间都以约西和埃里斯的组合对付企鹅的一组。而苏班和艾科霍姆的组合稍稍偏多的用在对付企鹅的二组。企鹅的马塔-戴利组合大多数时间都和掠夺者的一组交锋。

【数说总决赛】企鹅8成机会夺冠 后卫成隐患

从昨晚双方创造出来的“期待进球值”(expected goal,简称xG值,机会越大xG值越高)来看,掠夺者在5打5的情况下有1.51的数值,而企鹅只有0.73。在多打少的情况下,掠夺者的期待进球值有0.51,而企鹅只有0.11。换算成期待胜率来算的话,掠夺者昨晚的赢球机率高达76.75%,而企鹅只是23.25%。

大家都知道昨晚瑞内创下了斯坦利杯决赛50年来扑救值最差的一场球,而昨晚瑞内在第一节和第三节的两次扑救之间足足等待了38分38秒的时间。这里面离昨晚时间最近的一场决赛便是2007赛季的斯坦利杯决赛的第五战,参议员的门将埃梅里留下的18射丢6球的纪录。另外各位看官还记得这位埃梅里么?对,就是那个打架出名的门将。

昨晚一战里,双方门将一共在少打多的情况下丢了3球,基本符合两位门将这个赛季在少打多情况下的扑救表现稍稍低于联盟平均水准的状况。

根据ESPN的计算,在7战4胜制下的决赛里,1-0领先的球队有78%的概率最后捧起斯坦利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