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日8时视频播NHL总决赛第二场 企鹅有望连胜

腾讯体育讯-2017年斯坦利杯总决赛开始第二场争夺,上场比赛占尽优势却无奈客场饮恨的纳什维尔掠夺者队能否继续高举高打,用一场客场胜利夺得系列的主动权呢?而企鹅队能否改变上一场被动的局面,继续高歌猛进呢?腾讯体育将于北京时间6月1日上午8:00为您视频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1日视频播NHL总决赛第二场 企鹅主场有望连胜

匹兹堡企鹅 1-0 纳什维尔掠夺者 总比分 1-0

自从1939年NHL对斯坦利杯总决赛引入七场制以来,取得第一场比赛胜利的球队在77个赛季中有60次最终捧起了斯坦利杯,从统计上来看目前卫冕冠军的优势很大。不过掠夺者队通过第一场的表现证明自己能完全掌控比赛的节奏,他们在第二节没有给对手一次射正的机会,并且从一开始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如果不是进球被剥夺加上3打5的时候裁判放过了克罗斯比对艾克霍姆的干扰犯规,第一场的胜负还尚未可知。

前场方面,克罗斯比再次发挥出不俗的表现,在球队不利的情况下,他在第一节和第三节用一己之力为球队扳回场上主动,此外他更是策动了球队头两个进球。在全队被动的情况下,他的进攻主导率依旧超过50%;相比之下,二组的马尔金的表现差强人意,进攻主导率只有35%,他与卡塞尔的组合完全没能显现出威力,在第二节,两人的组合被拆散;三组的博尼诺则成为亮点,不仅攻入了1粒进球,打入1个空门球,进攻主导率表现优于马尔金,而且更难等可贵的是,他们在场时没有送给对手一次高威胁得分机会,这还是在他绝大多数的轮换是从后场开始的情况下做到的,此外本场比赛卡塞尔是否会继续留在三组也是一大看点;四组方面,中锋库伦和甘泽尔上场比赛成为球队的英雄,在被扳平之际,正是两人的精妙配合,制造了球队37分钟内的第一次射门,也是上场比赛最终制胜球,帮助球队取胜,甘泽尔-罗尼-库伦的组合得到保留的可能性很高。

掠夺者方面,球队不仅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而且与首都人与企鹅的系列所不同的是,在高威胁得分机会上,他们也以8:4占据明显主动,因此本场比赛球队想必依然信心满满。一组方面,福斯贝里-阿伯格-西森斯表现活跃,进攻主导率占到了七成以上,并且一度助攻苏班打入一球,如果企鹅继续放任这组人肆虐,丢球只怕是在所难免的事;费舍尔-尼尔-阿维德森组成的二组在上场比赛中绝大多数的时间都在与克罗斯比组正面对抗,不过他们的表现非常不错,进攻主导率达到了六成,制造两次高威胁机会的同时送给对手一次,费舍尔本人更是送出两次助攻,是球队险些逆转的关键;三组的杨克洛克-史密斯-古德洛表现一般,虽然古德洛打入一球,但这组人整体进攻主导率数据为全队最差;四组的沃特森-费德勒和麦克劳德上场比赛出场时间只有7分钟左右,只有沃特森一度被调到二组,并且出场了少防多,出场时间超过10分钟,并且他漂亮地助攻古德洛打入扳平的一球。

后场方面,掠夺者的苏班上场比赛在攻防两端的存在感非常强,进攻主导率数据高达77%,防守方面也表现出众,他与艾克霍姆的组合让企鹅队非常忌惮,球队被迫让克罗斯比组尽可能远离两人;尤西和艾利斯表现不算理想,进攻主导率只在五成左右,不过两人在场时球队制造了4次高威胁的分机会,显示了不错的效率;三组的韦伯和厄文上场比赛则表现糟糕,他们要对球队的第二个失球负直接责任,这也导致了本场比赛两人的出场时间只有9分钟和7分钟。

企鹅方面,杜默林和海因西组表现抢眼,他们在场时进攻主导率只落后于库尼茨;而玛塔-戴利的组合遭遇了掠夺者队凶猛的冲击,两人出场时间超过23分钟,为全队最高,而只有30%的轮换是从前场开始,承担了非常重的防守压力,而他们在场时球队的进攻主导率不到三成,场面非常凶险;舒尔茨因为伤势未愈,他与科尔的出场时间只有16分钟,两人的进攻主导率在五成左右,表现尚可。

门将位置上,职业生涯此前面对企鹅队扑救率只有88.0%的瑞内再次让人大跌眼镜,他面对企鹅队10次射正丢了4个球,其中最关键的第1和第4个失球他需要负直接责任,面对两记中距离无视线遮挡的射门他都丢了球,如果本场比赛他不能做出回应,那么下场比赛我们很有可能将看到替补门将索罗斯的身影。

企鹅方面,虽然穆雷面对26次射正也丢了3个球,不过他的表现还算可圈可点,没有留给对手太多的意外进球,两粒失球是因为视线受阻,另有一粒是两名后卫盯防对手在底板区的前锋失误,导致抢点前锋近距离打门。在强强对话中,像瑞内在之前几个系列那样经常能做出不可思议的扑救并非很困难的事,而要做到穆雷那样表现的沉稳才更能反映球队门将的水平。(Joseph)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