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见证传奇!詹皇将超越乔丹 他是这时代真正英雄

在东部决赛第四场比赛中,骑士112比99击败凯尔特人,总比分上以3比1领先,詹姆斯在比赛中拿到34分5篮板6助攻。

凭借着这场比赛拿到的34分,詹姆斯的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已经达到5960分,排名历史第二。

那么排名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历史第一的是谁呢?迈克尔-乔丹。

见证传奇!詹皇将超越乔丹 他是这时代真正英雄

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乔丹的季后赛总得分为5987分。这样一看,詹姆斯和历史第一只剩下27分的差距,成为真正的NBA历史季后赛得分第一人指日可待。

【东决第五场,见证历史的时刻】

先让我们来看看詹姆斯的季后赛数据。本赛季季后赛詹姆斯共出战12场比赛,场均32.3分。在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中,詹姆斯共出战211场季后赛,场均28.2分。

见证传奇!詹皇将超越乔丹 他是这时代真正英雄

让我们再来看看和凯尔特人的这个系列赛,在已经进行的四场比赛中,詹姆斯场均得分28.3分。四场比赛下来,詹姆斯只有一场得分不到28分,其他三场得分都在30分以上。唯一一场得分较低的G3又刚被曝出可能是詹姆斯生病,身体状态原因不佳。

从上面这些数据我们不难发现,詹姆斯有很大的机会在东决第五场比赛中完成对乔丹的超越,成为NBA历史上的季后赛得分第一人。

那么詹姆斯最终能够留下一个怎么样的可怕纪录呢?

目前詹姆斯还不到33岁,以他的身体情况来说,保守估计也能再战五年。除非未来五年内NBA出现很大的变化,否则詹姆斯和骑士在东部打进东部决赛应该不成问题。我们用最保守的估计,詹姆斯平均每年能打10场左右的季后赛,每场比赛场均拿到25分,五年之后,詹姆斯的季后赛场均总得分将突破7250分,甚至有希望达到8000分的高度。

这是一个什么概念? 凯尔特人的传奇巨星拉里-伯德季后赛的总得分为3897分,詹姆斯在总得分上能达到伯德的两倍。这是在整个NBA历史上,都无人可以企及的一个高度。

如果一定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詹姆斯在场均得分效率上和乔丹还有不小的差距。乔丹仅用179场季后赛就完成了5987分,而詹姆斯则起码要用212场比赛才能超越乔丹。在NBA历史季后赛场均得分排行上,詹姆斯场均28.25分目前排名第五。不仅乔丹(33.45),艾弗森(29.73)和杰里-韦斯特(29.13)要高于詹姆斯,就连现役的杜兰特(28.44)在这个排行上也压了詹姆斯一头。

【乔丹依然是詹姆斯追赶目标】

虽然乔丹在职业生涯季后赛总得分上即将被詹姆斯超越,但是在大多数人的眼中,乔丹依然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球员,没有之一。乔丹恐怖的地方在于他的高效,无论是生涯场均得分,还是生涯季后赛场均得分,乔丹的纪录都很难被改写。

对于这点,詹姆斯自己也有清楚的认识。在2016年8月接受采访的时候,詹姆斯就曾经表示追赶乔丹是自己的终极目标:“我的动力就是他,那个曾经在芝加哥效力的家伙。他所达到的成就是难以企及的,我只能仰望。但是如果我能努力成为联盟史上最佳球员,那将是无以伦比的成就。”

同样是NBA历史上最伟大得分手之一的阿伦-艾弗森,也认为乔丹无法超越。

艾弗森说:“乔丹无法超越,我永远不会将其他任何一名球员放在乔丹之前。詹姆斯能够和黑耶稣(代指乔丹)放在一起讨论,这本身就已经说明了詹姆斯的级别。”

见证传奇!詹皇将超越乔丹 他是这时代真正英雄

那么詹姆斯比起乔丹来究竟有哪些差距呢?也许下面的几点是最经常被人察觉的。

1. 场均表现。正如同之前所说的,乔丹在季后赛的场均得分是33.45分,而詹姆斯的场均得分是28.25分。而且从场均得分上来看,詹姆斯几乎已经没有超越乔丹的希望。

2. 生涯传奇度。乔丹的传奇生涯无可复制,三连冠之后突然对篮球失去兴趣,转战棒球场。接着回归篮球再拿下三连冠。这种情节发生在小说和漫画里,可能更加容易被人接受。詹姆斯哪怕再优秀,也绝对无法复刻乔丹的传奇生涯。

3. 总冠军数量。乔丹职业生涯一共拿到六个总冠军,而詹姆斯目前为止只有三个总冠军。要想在总冠军数量上超越乔丹,詹姆斯任重而道远。

4. 关于抱团。这可能是詹姆斯被黑的最惨的地方,乔丹的六个总冠军都在公牛得到,他从来没有主动去抱团,球队的核心永远只有乔丹和皮蓬两个人。但是詹姆斯先是去热火韦德波什组成三巨头两次夺冠,接着回到骑士和欧文乐福组成三巨头夺冠。虽然事实情况是,关键时刻往往只有詹姆斯一个人力挽狂澜,但是比起乔丹来,这无疑成为人们质疑詹姆斯的重要因素。

因此,哪怕在季后赛总得分上超越乔丹,詹姆斯要想完成自己的终极目标超越乔丹,还有不小的距离。

【詹皇凭什么成季后赛历史第一人?】

事实上,詹姆斯真正可怕的地方在于,他的优秀绝对不限于得分一个方面。

见证传奇!詹皇将超越乔丹 他是这时代真正英雄

截止到本赛季东决第四场比赛,詹姆斯在季后赛历史总得分榜上排名第二,总助攻榜排名第三,总篮板榜排名第七,总盖帽榜排名第21,总抢断榜排名第二,总场次排名第九,总上场时间排名第二,总罚球命中数排名第二,总三分命中数排名第四。

在这些数据上,得分,抢断,罚球命中数,总场次,总上场时间,詹姆斯几乎都肯定会在剩余的职业生涯中完成超越,排名NBA历史第一。

勒布朗-詹姆斯屠榜的时代已经到来。那么,詹姆斯是凭什么做到这一点的呢?

关键词是:持久。

在詹姆斯整个职业生涯中,他从来没有一个赛季的出勤率低于85%,也从来没有遇到过需要休养超过两周的伤病,这在NBA历史上完全是独树一帜。更让人觉得可怕的是,詹姆斯的打法并非以外线投篮为主,而是将投篮和突破相结合,在场上也屡屡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

在目前所有现役球员中,詹姆斯职业生涯获得的8752次罚球高居第一。如此暴力的打法,居然还能基本保持健康,詹姆斯的持久力的确非常人可比。

有着如此出色的持久力,加上高水平的比赛,成为詹姆斯超越各路大神成为历史第一人的最大底气。

【结语:他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

不管是最早“少年十五二十时,步行夺得胡马骑”的阿克伦天选之子,还是后来“一身转战三千里,一剑曾当百万师”的热火核心,抑或是如今“试拂铁衣如雪色,聊持宝剑动星文”的三旬老汉。詹姆斯在十多年的时间里,一直都是NBA的当家球星,一直都是众多球迷的精神寄托。

乔丹早就已经变成乔老板,科比也已经挂靴归田,和詹姆斯同一年进入联盟的小沃顿已经成为湖人主教练,身边的老朋友一个个的告别联盟,而詹姆斯依然在为自己的荣誉,为总冠军,为终极目标而战斗。

这些所谓的纪录,其实并不重要。成吉思汗在死前曾经迷茫,究竟何为英雄。万里疆土也好,万人敌也罢,这些都只是英雄的注脚。英雄的真正定义,其实早在每个人的心里。

詹姆斯,就是NBA这个时代最伟大的英雄。

见证传奇!詹皇将超越乔丹 他是这时代真正英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