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勇士杀人诛心 都是横扫勇骑谁含金量高

系列赛开始前,利拉德豪言用六场解决勇士,结果开拓者碰勇士如同羊羔遇虎,惨遭蹂躏。四场比赛,哪怕让了凯文-杜兰特(2场)、肖恩-利文斯顿(4场)、马特-巴恩斯(4场),哪怕让了主帅史蒂夫-科尔(2场),勇士仍是碾压级的存在。火力凶猛、防守无敌,未达最佳状态的勇士仍是无解般的存在。

深度:勇士杀人诛心 都是横扫勇骑谁含金量高

杀人诛心!勇士挥出最狠一拳

千钧之弩岂为鼷鼠发机,3-0领先后,勇士显然不希望继续在开拓者身上浪费时间,即便科尔因为伤痛无法执教,即便巴恩斯、利文斯顿因伤仍无法出战,但勇士仍在杜兰特复出的情况下对着缺少了努尔基奇的开拓者挥出了力量最大的一拳。从开场哨响起,勇士身上就勃发出一股猛烈的杀气。

熟悉勇士的人都知道,这支王者之师优点无数,简单总结就是:进攻端跑轰犀利投射无敌,打法团队无私,进攻水银泻地令人目不暇接,战术执行失败时杜兰特、斯蒂芬-库里都有着无视防守的单兵作战能力,可以化腐朽为神奇。防守端,勇士无论是大个阵容还是小个阵容都防守稳固,彼此之间的沟通、配合、协防补位十分默契,内外线轮转速度快,看似身高不占优势可却是联盟盖帽最多的球队。

同开拓者的第四战,勇士完美展现了全部优点。进攻端,勇士一边打着招牌式的防守反击,一边打出极致化的团队阵地战进攻,杜兰特绕掩护接球暴扣、麦基空接暴扣、格林和汤普森定点远射、大卫-韦斯特拆出中投……勇士一大半进攻都是靠着团队配合找到的机会,全场他们命中46球共有27个助攻,全场以58.6%的命中率投中17个三分球。尤其是第一节,勇士轰下45分平季后赛历史首节得分纪录。团队进攻之外,前三场手感一般的库里也找回了变态准风采,强投犀利无比,面对防守干扰的10次出手命中6球。

防守端,勇士用克莱-汤普森重点照顾麦科勒姆,加上德雷蒙德-格林和杜兰特在内线的协防,麦科勒姆哑火,双枪只有利拉德一人闪耀。虽然利拉德轰下高分,但他跟麦科勒姆三分球合计10投2中,勇士重点掐双枪放其他点的策略收到效果,阿米努的五个三分对战局并无影响。内线方面,勇士全场送出9次封盖,开拓者内线进攻几乎瘫痪禁区内只得到28分。

攻防两端,这都是勇士系列赛表现最完美的一场,他们的表现令开拓者主帅斯托茨、开拓者主场球迷连连绝望摇头,令利拉德等人面如死灰。

深度:勇士杀人诛心 都是横扫勇骑谁含金量高

从碾压到摧毁!勇士真不给活路

开拓者因为努尔基奇的受伤战力折损是事实,但勇士这一轮系列赛面对的困难要超过开拓者,从主帅到核心到替补,勇士多人面临伤病,阵容一直残缺不全,但一路走来勇士的状态在逐渐提升。

首场比赛,勇士缺少了巴恩斯和利文斯顿,深度受到影响,防守端勇士被双枪打爆,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联手拿下75分,前三节勇士毫无优势。但是末节比赛,勇士轰下33分只让对手得到21分,他们打出了全场最棒的防守,虽然汤普森失准,但勇士最终仍以121-109击败开拓者。

第二场,杜兰特因伤无法出战,利文斯顿、巴恩斯也继续伤停,勇士的进攻受到了影响,水花兄弟三分球合计20投只有7中,格林也只得到6分。但是勇士的深度优势以及防守能力体现,麦基扮演奇兵7投7中拿下15分、4盖帽,克拉克挺身而出拿下13分,勇士打出了极佳的防守限制了双枪,只让双枪合计得到23分,逼迫对手90投只有30中(三分34投7中),最终勇士以110-81大胜开拓者。

第三场勇士遭遇了系列赛最强力的挑战,科尔突然因伤病无法执教,杜兰特继续缺席,勇士在麦克-布朗带领下出征客场,结果上半场勇士落后13分,全场最多落后17分,他们的防守又一次被打爆,水花兄弟手感也一般。但下半场,勇士再一次展现了“第三节惹不起”的特质,他们在汤普森带领下单节轰下33分填平大坑,末节又轰下32分实现逆转,最终以119-113险胜对手拿到赛点。

然后是今天,勇士真不给开拓者一点活路,开场就轰出系列赛最猛的进攻以及最稳固的防守,全场比赛勇士攻防两端的表现无可挑剔,他们用最佳表现给系列赛收尾,强势晋级第二轮。前三场,勇士虽然状态不稳定但仍是碾压的存在,第四场他们则是毕其功于一役摧毁对手。

深度:勇士杀人诛心 都是横扫勇骑谁含金量高

还有谁?勇士西部真没对手

以勇士渐入佳境的状态,他们在西部可谓傲视群雄。无论是爵士快船还是火箭马刺灰熊,他们都难以对勇士构成挑战。

下一轮,勇士的对手是爵士与快船之间的胜者,快船在折损布雷克-格里芬后实力大幅下滑,即便他们晋级第二轮也无力对抗勇士,克里斯-保罗单核带队无法撼动勇士的地位。爵士给勇士造成的麻烦会更多些,他们常规赛的防守毕竟联盟前三与勇士一档,但是伤病是爵士面对的X因素,他们不像勇士那样有足够的底气来应对伤病。即便爵士全员健康,除了戈贝尔对帕楚利亚能占据一点优势,其他位置上爵士对勇士都处于下风。

另一半区,火箭3-1领先雷霆晋级希望很大,马刺与灰熊这组鹿死谁手还是未知数。不过,无论面对哪个对手勇士都是游刃有余,这些球队各有各的弱点。火箭进攻犀利,但是他们的防守仍是漏洞,若比对攻勇士不惧。另外,勇士在掐詹姆斯-哈登方面经验丰富、人手充足,汤普森、伊戈达拉甚至杜兰特、格林都能胜任。

马刺在同灰熊的系列赛暴露了不少弱点,吉诺比利的老化、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托尼-帕克丹尼-格林以及帕蒂-米尔斯的不稳定都是马刺面临的问题,进入季后赛后马刺引以为傲的团队打法消失,他们开始大量依赖莱昂纳德的单兵作业,常规赛时联盟第一的防守也有退步。

至于灰熊,乍看之下他们的防守确实够硬,可目前灰熊百回合失分高达111.8分,仅仅比已经出局的步行者略好。勇士最不怕的就是传统双塔球队,他们的速度、小个阵容能够轻松抵消对手的身高优势。而且灰熊缺少了托尼-阿伦和帕森斯,汤普森和杜兰特在对位上占尽优势。

深度:勇士杀人诛心 都是横扫勇骑谁含金量高

都是横扫可勇士比骑士更可怕

同样是横扫晋级,可勇士与骑士展现出的状态完全不同,勇士游刃有余尽显轻松,骑士磕磕绊绊充满艰险。

四场比赛,勇士场均净胜对手18分,百回合净胜分为18.3分,两项数据排第一位统治力尽显。而骑士场均只赢步行者4分,百回合仅赢4.9分,两项数据跟勇士差距悬殊,连马刺和火箭都比不上。

从场面上看,勇士给人一种无懈可击的无敌之感,而骑士却总令人提心吊胆,他们的弱点太过明显。四场比赛,骑士百回合失分是惊人的111分,古往今来,从来没有任何一支球队防守如此烂却夺冠。在防守端,勇士百回合只丢96.3分,防守之强是历史级。另外,骑士打出4-0是过度使用詹姆斯后的结果,他场均要打惊人的43.7分钟,在过度使用詹姆斯之外,泰伦-卢颇有黔驴技穷的架势。而勇士至今仍未达到最佳状态,尚未进入全力模式,他们场均出场时间最高的格林也不过35.2分钟,其他人都在35分钟以下。

从打法上看,骑士已经进入了极简模式,无非就是靠詹姆斯、欧文挡拆、单打带动外围射手,他们的进攻有20%是挡拆,16.5%是单打,很容易被预判。而勇士依然在无私模式,速度战一流,无球进攻犀利,战术变化多端,每回合怎么打难以预判。

没错,以东部的整体实力,骑士冲出东部问题不大,但骑士相较去年退步是事实。除非在之后的比赛中骑士能展现出翻天覆地的变化与进步,否则总决赛若再战,升级后的勇士恐怕会轻松复仇。

深度:勇士杀人诛心 都是横扫勇骑谁含金量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深度:勇士杀人诛心 都是横扫勇骑谁含金量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