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甜蜜十六强首日综述:堪萨斯狂胜 最大黑马现身

腾讯体育3月24日讯 NCAA锦标赛甜蜜十六强首个比赛日的四场比赛落幕,堪萨斯狂胜晋级,冈萨加和俄勒冈都是惊险取胜,西区十一号种子泽维尔再一次上演下克上击败二号种子亚利桑那,成为了今年NCAA锦标赛最大黑马。

甜蜜十六强首日综述:肯塔基狂胜 最大黑马现身

超级黑马泽维尔

(7)密西根68-69俄勒冈(3)

中西区三号种子俄勒冈以69-68惊险击败密西根晋级,这是俄勒冈校史第五次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年进入到精英八强。不过,过去四次进入精英八强,俄勒冈都最终输球,不知道这一次能否改写命运。这场比赛打得非常紧张激烈,分差始终在5分以内,上半场俄勒冈35-33领先2分。下半场俄勒冈最多领先过5分,但比赛结束前4分26秒,德里克-沃特森命中三分,密西根61-60反超。泰勒-多西三分回敬,双方交替领先。比赛结束前1分09秒,多西突破上篮,俄勒冈69-68领先1分。之后密西根两次拥有杀死对手的机会,但是沃特森的三分和绝杀中投全部失手,俄勒冈惊险晋级。

全场比赛,多西拿下20分,他是俄勒冈校史第一个在NCAA锦标赛前三场每场都拿下至少20分的球员。乔丹-贝尔拿下16分、13个篮板,俄勒冈四人得分上双。密西根这边,沃特森拿下20分、8助攻、5篮板却投丢了最关键的两球,扎克-欧文得到19分、8篮板。

(4)西维吉尼亚58-61冈萨加(1)

西区一号种子冈萨加以61-58险胜西维吉尼亚晋级,这是他们第三次进入精英八强赛,过去两次都是输给了最终的冠军。西维吉尼亚全场60投16中,26.7%的投篮命中率平赛季最差纪录。事实上西维吉尼亚差一点就实现了下克上,上半场两队打成30平,下半场冈萨加发威,乔丹-马修斯连续三分命中,冈萨加一度领先7分。但是比赛结束前7分17秒,科纳特暴扣,西维吉尼亚49-47反超。之后双方交替领先,比赛结束前1分04秒西维吉尼亚还领先1分,随后马修斯再中三分,冈萨加60-58反超。塔里克-菲利普跳投不中,西维吉尼亚错过扳平机会。西拉斯-梅尔森两罚一中,冈萨加领先3分。杰文-卡特两次出手扳平三分皆不中,冈萨加61-58惊险晋级。

全场比赛,西维吉尼亚只有卡特一人得分上双,他拿下了21分、7篮板。冈萨加四人得分上双,其中马修斯、乔纳森-威廉姆斯和卡诺维斯基都拿到了13分。

(4)普度66-98堪萨斯(1)

中西区一号种子堪萨斯展示了实力上的优势,他们以98-66狂胜普度晋级。在甜蜜十六强历史上,堪萨斯的单场净胜32分排第四位,他们是NCAA历史上第六支在前三场场场净胜20+分的球队。另外,堪萨斯在锦标赛连续三场拿下至少90分,校史第二次做到这点。上半场堪萨斯不过领先7分,但下半场堪萨斯封杀了普度的进攻,20分钟只丢了26分,最终狂胜。

全场比赛,弗兰克-梅森拿下26分、7篮板、7助攻,自1984年以来,梅森是第六个在锦标赛单场拿下至少25分、7篮板、7助攻的球员,比肩埃文-特纳韦德、雷-阿伦、贝洛克和里奇蒙德。格拉汉姆26分,约什-杰克逊15分、12篮板。普度这边,斯瓦尼甘拿下18分,P.J.汤普森12分、3篮板。

(11)泽维尔73-71亚利桑那(2)

泽维尔的灰姑娘传奇还在继续,这支西区十一号种子再次上演下克上,以73-71险胜亚利桑那晋级精英八强。泽维尔是第八支种子排名不高于第十一位却进入精英八强的球队。比赛结束前2分52秒,亚利桑那还以71-64领先7分,没想到,泽维尔连续三分命中,布鲁伊特和伯纳德完全接管比赛,泽维尔追到71平。比赛结束前44秒,西恩-奥马拉上篮得手,泽维尔73-71反超,卡蒂姆-阿伦的扳平上篮不进,阿隆佐-特利尔的绝杀三分也不进,泽维尔惊险取胜。

全场比赛,布鲁伊特拿下25分,伯纳德15分、6篮板。亚利桑那这边,超新星内线马尔卡伦发挥失常只得到9分、8篮板,里斯蒂奇得到17分,特利尔19分、9篮板、3助攻。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甜蜜十六强首日综述:肯塔基狂胜 最大黑马现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