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家竟然主动戴绿帽子?原来是圣帕特里克节

大家竟然主动戴绿帽子?原来是圣帕特里克节

腾讯体育讯 圣帕特里克节本是翡翠之岛爱尔兰的传统节日,每年的3月17日,为了纪念爱尔兰的守护神圣帕特里克,人们会按照传统穿上一身绿色的衣服,用油彩在脸上描绘出与节日有关的绿色图样,再戴上绿色的帽子,互赠三叶苜蓿。在这一天,全民绿色打扮,举国欢庆。

后来这一节庆传统被爱尔兰移民带入北美,包括美国、加拿大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开始广泛地庆祝这个节日。

那么说到这里,它和我们的冰球又有什么关系呢?

大家竟然主动戴绿帽子?原来是圣帕特里克节

在这一天,冰球迷们会翻箱倒柜的找出一件绿色的球衣穿上去现场为自己的主队加油,或是叫上三五好友相约酒吧,一些爱尔兰酒吧会在当天提供一些绿色的啤酒,边喝酒边观赏激烈的冰球比赛,浓浓的喜庆欢乐气氛。

NHL也会在这一天做些节日活动,大力推销有关圣帕特里克节主题的周边产品,比如在球迷用品商店里摆出与节日主题有关的球衣、球帽等进行出售。圣帕特里克节让这一天的冰球比赛变得更加热闹也更富有观赏性了。此外,我们的NHL球员都会换一身行头,这一天,他们会穿上绿色的球服进行热身,甚至也会戴上绿色的帽子。

大家竟然主动戴绿帽子?原来是圣帕特里克节

为了增加更浓的节日气氛,很多球队都会找到队内本身名字就叫“帕特里克”的球星来借此宣传比赛,可能会让他们穿上绿色的球衣拍些照片,然后再P上一些幽默的画外音。联盟中有许多名叫帕特里克的球员,比如帕特里克·凯恩、帕特里克·马洛、帕特里克·伯杰龙等等,总之各种帕特里克就对了!

当然,除了这些欢脱有趣的事情之外,NHL历史上还发生过著名的“圣帕特里克节大屠杀”事件。

大家竟然主动戴绿帽子?原来是圣帕特里克节

1991年的圣帕特里克节,在当时的芝加哥体育馆,黑鹰以6-4战胜蓝调,但比赛结果早已不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了。黑鹰和蓝调从1970年以后就在同一个分区,两座城市之间仅隔300英里,这意味着他们在常规赛中会有大部分时间碰面。本就是同区死敌,再加上总统杯的争夺,使得双方之间的火药味从比赛一开始就不断加重。先是蓝调队的格伦·费瑟斯通对黑鹰球员杰瑞米·罗尼克冲撞队友哈罗德感到不满,双方发生口角,然后费瑟斯通、罗尼克, 基斯·布朗三个人之间互相推搡,冲突愈演愈烈,其他队员也陆续加入进来开始了混战,场面一发不可收拾。这场比赛的第一节和第二节裁判一共做出了278分钟的判罚时间,包括24次小罚,12次大罚以及17次行为不端处罚。一共12名队员被驱逐出场(双方各6名),并有多名队员被禁赛以及罚款,场面相当激烈。

说道圣帕特里克节,另外一件不得不提的事情就是与其更有渊源的多伦多枫叶队。

大家竟然主动戴绿帽子?原来是圣帕特里克节

枫叶队在1919年至1927年间曾以多伦多圣帕特里克作为其队名,并着绿色队服,主要也是为了吸引当地大量的爱尔兰移民来观看比赛。其间还在1921-1922赛季捧得过一次斯坦利杯。8个赛季之后球队被当地的一群包括科恩·史密斯在内的投资者所收购,球队被再次转让,并最终命名为多伦多枫叶队。这个赛季,也为了庆祝球队即将建队一百周念,在圣帕特里克节的第二天对阵芝加哥黑鹰的比赛中,枫叶球员时隔15年再次穿上了它们具有历史意义的圣帕特里克节纪念版球衣上场比赛,向那个时期的球队致敬,也唤起球迷们心中对于那个年代的记忆。(Rach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