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莫雷:火箭渴望总冠军 想赢勇士要靠疯狂三分

腾讯体育2月27日讯 据《Csnbayarea》报道,在目前的联盟里,火箭无疑是最疯狂的外线球队,场均要出手40.3次三分,远远领先于排名第二的骑士。而在莫雷看来,想要赢得总冠军,便一定要直面勇士;想要击败勇士,能够仰仗的,只有疯狂的三分。

莫雷:火箭渴望总冠军 想赢勇士要靠疯狂三分

莫雷渴望火箭赢得总冠军

火箭如今也具备这样的条件,从哈登阿里扎,再到新近加盟的安德森、小戈登路易斯-威廉姆斯,以及贝弗利,这些球员清一色,都是外线远投高手。而目前的德安东尼,更是提出了一个宏伟的目标:每场比赛外线出手50次。

对于莫雷来说,大量出手三分,已然是火箭设法冲出西部的有力武器。“我们希望赢得总冠军,很显然,想要实现这样的愿望,就会在某一时刻遇到勇士。而我们坚决认为,唯一能够击败勇士的方式,便是依靠大量的三分,或许,这会是一场诸如124-120的对决。”

事实上全明星周末后,火箭便始终贯彻着这样的打法。与森林狼一战,火箭全场狂投58记三分,这在联盟历史上可以排到第二位,仅次于本赛季早些时候,与火箭与鹈鹕一战中狂投61记三分。

“我认为我们尝试了各种各样的三分,包括通过传导制造出不少空位出手的机会。从命中率来讲,我们投的并不特别犀利,但全场比赛却拿到了142分,这真的很多,令我欣慰。在这个团队里,拥有一些令人难以置信的砍分高手。此外威廉姆斯的到来,也是如虎添翼,这家伙有能力在短时间内快速且轻松的砍下20分,乃至30分。”

阿里扎对火箭的疯狂远投感到震惊,“我其实是在现场大屏幕上注意到具体出手次数的,58次尝试投三分,这简直太疯狂了,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这似乎就是现今的法则。”

两支球队在这场比赛中都出手94次,论投中球的数量,森林狼还比火箭多5个。但最终的结果却是火箭以12分的优势轻松取胜,并且在比赛里,一度建立过20分的领先。

“这说明一个问题,无论对手投了多少两分,三分球的价值总是超过两分球,而正是在三分球方面,我们显然更具优势,全场比赛我们投中了22记三分,对手只有10次。”贝弗利接受采访时侃侃而谈。

本赛季剩余的比赛里,剑走偏锋的火箭,还有2次与勇士交手的机会。届时,可以试试这“邪门武功”的真正威力。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