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乔丹:参加扣篮大赛受格里芬鼓舞 做最坏准备

腾讯体育2月18日讯 NBA全明星扣篮大赛上并不缺少大个子球员的身影,2016年阿隆-戈登就让人看到了大个子也可以做出优美的姿态,而今年他还将继续参赛。不过像快船中锋小乔丹这样的纯中锋参加扣篮大赛,这在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

小乔丹:参加扣篮大赛受格里芬鼓舞 做最坏准备

格里芬和小乔丹

小乔丹身高6尺11(约合2.11米),体重265磅,他说自己这个礼拜练了不下100个不同的扣篮姿势,而当扣篮大赛真的要来时,自己的感觉是“紧张”,“我把最坏的情况都想到了。挂在篮筐上,短裤滑下来,扣篮20多次扣不进,我真不希望观众给我喝倒彩。”

小乔丹还回忆说,2013-2014赛季对阵绿衫军的一场比赛中,自己的扣篮卡在了篮脖子上,当时的场面简直是尴尬。不过他说,自从2011年队友格里芬在扣篮大赛夺魁后,自己就一直有参加扣篮大赛的想法,他说飞跃汽车的那一幕简直就像是电影。

而当被问到自己的扣篮创意中是否会有汽车时,小乔丹笑着摇了摇头,“我不能说,现在还是保密状态。”

小乔丹的哥哥开玩笑说,他可以尝试一下中场起跳扣篮,这个“非人类”的提议也显然被否决了。此外,小乔丹表示自己可能不会借助太多道具去扣篮,因为已经没有什么大家没见过的新意了。

谈到自己最喜欢的扣篮大赛冠军,小乔丹说是1984年的拉里-南斯、1985/1990年的多米尼克-威尔金斯、2000年的卡特、2008年的霍华德和2011年的格里芬。

小乔丹说,扣篮大赛上后卫球员比较容易获得更高的分数,“当你看到一位身材更矮的球员做一个动作时,你会觉得更厉害。大个子得不到人们的青睐,因为人们会说,‘噢你很轻松就能扣。’”

“不过如果我把最坏的情况都考虑到,那么往往会有好事发生,这很令人兴奋。”小乔丹说,“我超级兴奋,很多人在我身边帮我出主意,到时候会很有意思的。”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乔丹:参加扣篮大赛受格里芬鼓舞 做最坏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