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FL超级碗赛前媒体观点 MVP16年无冠困扰猎鹰

NFL超级碗赛前媒体观点 MVP16年无冠困扰猎鹰

猎鹰如何限制布雷迪

首先来看一下超级碗的直播方福克斯电视台的独家观点。专家Cameron DaSilva 为猎鹰队的防守组列出了五条限制住爱国者四分卫汤姆-布雷迪的关键:在发球前尽量不要因为站位而暴露出战术,要做好掩饰和假动作;做好路面防守;防传球选择压迫式盯人;在防守锋线适当摆出非常规阵型;只用四人冲传,不突袭。

DaSilva 解释说,作为一位已经经历过六次超级碗的39岁老将,布雷迪毫无疑问经验非常丰富,因此如果猎鹰的防守阵型总是能在发球前被布雷迪看穿的话,布雷迪就会在发球线上做出针对性地口头调整,进攻就会更有效率。虽然四分卫是布雷迪,爱国者的进攻仍然很强调传跑结合,因此限制住路面进攻也是限制布雷迪发挥的关键。两周前的美联决赛,钢人队用实际行动证明,用区域防守对付爱国者的进攻完全是灾难,因此猎鹰无疑得选择人盯人。而爱国者的锋线本赛季表现出色,但相对来说,内线是其较弱的一环,猎鹰有必要在比赛中找机会让头号冲传手维克-比斯利面对爱国者的护锋而不是截锋,这样压迫布雷迪的机会能更大些。最后,布雷迪一直以出手速度快而闻名,本赛季面对突袭的四分卫评分更是高达129.6冠绝联盟,因此猎鹰不能把注意力放在冲传上,应该尽量派出四人冲传的战术。

NFL超级碗赛前媒体观点 MVP16年无冠困扰猎鹰

埃德尔曼比胡利奥更重要

福克斯的另一位专家 Skip Bayless 在他的节目中指出,虽然名气和实力比不上猎鹰的胡利奥-琼斯,但是朱利安-埃德尔曼对爱国者的进攻的重要性,要比胡利奥之于猎鹰进攻的重要性更大。原因很明显,布雷迪给埃德尔曼的传球频率,要远高于猎鹰四分卫马特-瑞安给胡利奥的传球频率。本赛季猎鹰已经不止一次证明,即使胡利奥不在场上,或者不传给胡利奥,球队的进攻仍然能保持高效。但是现今的爱国者本就已经没有近端锋罗布-格隆考斯基,因此必须要指望埃德尔曼打出最高水平,才能保持进攻的流畅运转。

NFL超级碗赛前媒体观点 MVP16年无冠困扰猎鹰

MVP已经连续16年没有赢过超级碗

哥伦比亚电视台(CBS)的专家 John Breech 回顾了历史,提出了一个有趣的数据:自进入21世纪以来,在当届拿到常规赛MVP的球员,没有一个能够成功问鼎超级碗的,这不禁让MVP大热门马特-瑞安的猎鹰队球迷冒一身冷汗。对于为什么会有这一现象,Breech 举出了几个可能的解释:首先就是,夺得常规赛MVP会给球员带来额外的压力。自2000到2009年,MVP的归属是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就宣布。因此获奖者都是带着这额外的压力参加季后赛。而且,拥有MVP的球队,一般都会非常依赖这名巨星的表现。一旦MVP自己没有发挥好,球队就可以说毫无取胜的可能。

最典型的例子无疑是五次夺得MVP的佩顿-曼宁,这五次中有四次是曼宁在小马队期间获得的。而在这四个赛季的季后赛当中,曼宁有三次打出了可能是生涯表现最糟糕的三场比赛,包括2003赛季的单场四抄截,2004年球队全场一个达阵也没有(都是输给了爱国者)。而爱国者的四分卫汤姆-布雷迪也不能免俗,在他夺得MVP的2007和2010赛季,爱国者也没能夺冠,包括2007年那著名的16场全胜赛季。

另一种情况是,MVP 得主所在的球队战绩虽然不能太差,但说到底这还是一个个人奖项。在强手如云的季后赛,只有一个MVP,而队内其他人表现不佳的话,球队还是难以继续前进。在这一点上,典型的例子是2006赛季闪电队的跑卫拉达尼安-汤姆林森,他在对阵爱国者的美联分区赛上跑出了123码2达阵,但是球队还是以诡异的方式输掉了比赛。

2013年的曼宁和上赛季的卡姆-牛顿也都率队打进了超级碗,但是都输给了防守更好的对手。今年的瑞安也要面对爱国者的顶级防守,如果他的确获得了MVP奖项的话,让我们拭目以待他能否打破这一魔咒。

NFL超级碗赛前媒体观点 MVP16年无冠困扰猎鹰

爱国者如何限制猎鹰的传球进攻

说到爱国者的防守,同样来自CBS的专家 Jared Dubin 列举了爱国者可能在比赛中采取的战术。猎鹰的进攻如何神勇已经无需过多描述,他们本赛季有54.1%的进攻以达阵或者任意球结束,这一得分效率是自2002年联盟扩军到32队以来的最高值,平均每组进攻能得到3.03分,和2007年的爱国者是联盟历史上仅有的平均每次进攻能得到超过3分的球队。

对于对手的头号外接手,爱国者通常就是两种战术,要么用马尔科姆-巴特勒单防,要么用另一个角卫加一个安全卫包夹,同时让巴特勒去单防二号外接手。猎鹰的头号外接手当然是胡利奥,如果巴特勒去单防他的话,爱国者应该会让埃里克-劳伊在另一边防泰勒-加布里埃尔,同时让洛根-瑞安在槽位防默罕默德-萨努,这种情况比较简单明了。如果是瑞安去包夹胡利奥,巴特勒应该会防萨努,而劳伊继续盯加布里埃尔。如果是劳伊去包夹,则是瑞安继续防萨努,而巴特勒去防速度更快的加布里埃尔。对于近端锋奥斯汀-胡珀,跑卫德冯塔-弗里曼和特文-科尔曼,则应该都会是有线卫或安全卫去防,对于这几个人,更重要的不是派谁防,而是根据他们的跑位路线而随时调整盯防的策略。(A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