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副总裁陈菊红谈合作 将带动中国冰球发展

腾讯副总裁陈菊红谈合作 将带动中国冰球发展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

腾讯体育讯 2017年1月18日,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腾讯与国家冰球联盟(NHL)在北京共同宣布,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从2016-17赛季开始,腾讯成为NHL未来5个赛季在中国的数字媒体官方合作伙伴。在签约仪式现场,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接受了专访。

王猛:腾讯为什么选择和NHL合作,怎样决断和NHL开始合作关系?

陈菊红:NHL作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一,在北美乃至冰球运动发达的欧洲都拥有众多球迷。我们在经过比较长时间的互相了解后,决定进一步进行战略合作,虽然冰球在中国处于刚刚开始的阶段,主要粉丝还是一些资深的球迷及专业的选手,目前国内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青少年冰球发展十分火热,这也反应了冰球市场的潜力。从长期发展来看,有必要为中国的互联网用户提供高水准的比赛,无论对观看还是对冰球文化的了解都是有必要的。

王猛:腾讯签约了速度滑冰世界杯新媒体的独家版权,究竟在冰雪项目上腾讯做了怎样的战略布局呢?

陈菊红:对于腾讯体育而言,冰雪运动在版权布局中的位置要稍显特殊。之前是两类,一类是非常广泛很大用户量的世界杯,奥运会,另一类拥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运动项目如NBA、英超等顶级赛事。从冰雪项目来看,属于中国领域里面非常值得培养的分类。今天是腾讯和NHL签约,在此之前,我们已经与国际滑联达成了独家的合作,腾讯也拥有其旗下短道速滑世锦赛、速度滑冰世界杯、世锦赛,花样滑冰世锦赛、四大洲锦标赛等多站赛事的独家转播权益。同时我们和KHL已经有了很好的合作,NHL作为顶级赛事的引进也是引人注目的,从整个冰雪版图来看是强有力的组成部分。

王猛:腾讯有一块巨大的冰雪版图,支撑着腾讯在2022年北京冬奥到来之前有一个出色的布局。

陈菊红:从2013年到2020年,我们和中国奥委会一直都是官方的合作伙伴,对大家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消息,也是一个很好的体验。

王猛:对于腾讯的用户来说腾讯与NHL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是一个好消息,接下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观众们都可以通过腾讯这个平台欣赏冰雪带给我们的激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