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奥维契金突破千分大关 仅用11年完成壮举

NHL奥维契金突破千分大关 仅用11年完成壮举

奥维契金突破1000分

腾讯体育-北京时间1月12日,华盛顿维瑞森中心座无虚席,到场的18,506 名观众只为见证一个里程碑的诞生。

他们并没有等太久。

仅仅35秒,亚历山大·奥维契金从中场带球,一个人突入到企鹅队的防守阵中,面对特雷沃·戴利密不透风的防守,他反复拉球扯开空间之后,突然施射,打入了个人本赛季的第20球,这粒进球也成为了他职业生涯的第1000分。

奥维契金自己也没有等太久。

他仅仅用了878场比赛,就成为了历史上突破千分大关第84位,同时也是第24快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现役球员中,仅有不老的传说雅罗姆·雅戈尔在NHL场均得分最鼎盛的时期中以763场达成1000分,比奥维契金快。虽然本场比赛横在他身前的宿敌西尼·克罗斯比极有可能会用750场左右达成1000分,比奥维契金快了140场。

然而,时间却格外的漫长。

自从2005-06赛季参加NHL以来,奥维契金已经斩获了无数的个人荣誉:3个常规赛MVP,1个最佳新人,3个工会评选最佳球员,6个赛季射手王,7次入选一阵,4次入选二阵……然而距离所有冰球人都梦寐以求的斯坦利杯奖杯,他还差了好几步。而他的宿敌,西尼·克罗斯比在去年捧起了职业生涯第二座斯坦利杯冠军。

总有人会批评奥维契金在关键时候总是不给力,批评他的打球态度并不端正。

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巧合的是,他的第1000分,也是他的职业生涯第545球,让他在进球数上超过了传奇名宿“火箭”·理夏尔。而上一场比赛,在理夏尔的家乡蒙特利尔,他用一个完美的进球追平了名宿,向他致以了最完美的敬意。在打法上,两人也并无二致,一样地对胜利的渴望,一样地用场上的表现带领球队前进。

理夏尔曾经在脑震荡的情况下打入一场季后赛系列赛的制胜球,奥维契金曾经在大腿缝了十几针的情况下在第二场比赛攻入4球;

理夏尔的弟弟昂立形容哥哥脱光衣服的时候强壮的像一棵树,而一位奥维契金的前队友形容在训练场上与他意外相撞的情形像“高速状态下撞到了一课大树”。

而奥维契金的对手克罗斯比,也像极了理夏尔一生的对手“冰球先生”高迪·豪。一样的全面,一样的强悍。唯一的区别在于,这场联盟中百年来又一对宿命对手之间的较量中,天生的纯射手正处于下风。

随着克罗斯比在第三节贡献一粒精彩的助攻,这位曾经的“金童”距离得到了职业生涯第983分,距离千分大关仅有17分之差。恐怕一个月之后,在今天将掌声献给奥维契金的人们又会将他们的溢美之词毫无保留地交给克罗斯比。

只有一点是肯定的,他们中没有人会停下他们的脚步。

而奖杯只是他们的传奇的注脚之一。(Joseph)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