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特评:史诗对决 企鹅战胜首都人复仇成功

NHL-特评:史诗对决 企鹅战胜首都人复仇成功

奥维契金vs克劳斯比

腾讯体育讯-赛前头牌后卫克里斯托弗·勒唐进入每周观察名单给企鹅本场比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霾,又到了考验他们替补后卫们实力的时候了。当然,他们做的并不出色,一共让全联盟状态最好的华盛顿首都人队攻入了7球。

第二节开始,比分来到3:0,看起来距离匹兹堡人的四连败同时面对首都人连续三场比赛大比分失利只剩39分钟。然而后来,企鹅的主教练麦克·沙利文形容:“这个第二节是我参与冰球以来见过的最疯狂的一节。”

任何一支伟大的球队在危机关头总会有人挺身而出。克罗斯比,马尔金与伯尼诺所在的三条锋线在2分半钟的时间内包办了球队追平的三粒进球。一如企鹅在上赛季斯坦利杯季后赛中所展现的那样,他们三条锋线均衡地发挥成为让对手们胆寒的利器。

在与奥维契金的较量中,克罗斯比又一次占据了明显优势,他的1进球3助攻表现直接帮助球队完成逆转,在加时赛中,他绊倒奥维契金逃过裁判法眼直接导致了最后的进球的诞生。

而在克罗斯比的身边,总有马尔金,他在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成为球队最大的功臣,特别是在贾斯汀·威廉姆斯将分差扩大到3球的时候,他用标志性的接球直接打门为球队打开了局面。

三组的伯尼诺和卡塞尔在上赛季异军突起,让企鹅真正成为依靠三条前锋组打球的球队。2008-09赛季马尔金帮助克罗斯比拿下了第一座斯坦利杯,而上赛季,球队最大的功臣就是他们的三组。而这也是目前联盟最潮流的打法,三条锋线甚至全部四条锋线轮番轰炸对手的防线,时代再也回不到那个依靠一两名顶级球员就能横行天下的时代了。

如果首都人被企鹅就此一举击垮,那这场比赛的成色将大打折扣。在头两组前锋之外,小将安德烈·布拉考夫斯基和拉斯·埃拉带领的四组前锋成为让比赛升华的关键。他们在第二节尾段制造的两粒进球显示了首都人不甘认输的决心。在马尔金和克罗斯比连续扩大比分后,又是埃拉在第三节行将结束的破门帮助球队将比赛拖进了加时。上一次霍特比被中途打退的比赛是1月3日主场迎战多伦多枫叶的比赛,正是埃拉和布拉考夫斯基的奋战帮助球队逆转赢得了比赛,而在今天,他们距离胜利也仅有一步之遥。如果在头两组锋线的身边,埃拉和布拉考夫斯基能始终维持这样的表现,那么首都人在今年季后赛的前景将非常光明。

随着谢瑞在加时第35秒将球捅进格鲁鲍尔把守的大门,这场比赛的最终比分也定格为了8:7.两支在打法上引领联盟潮流接近10年的球队再次为球迷们演绎了一场惊天动地的比赛。在这个场均进球再创历史新低的时代,他们带来的不仅有时代最先进的打法,还有百年不变的对于胜利始终如一的信念。(Joseph)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