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美队世界杯或扮黑马 两大NHL状元齐聚青年军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据《今日美国》消息,冰球世界杯即将在NHL多伦多枫叶队的主场——加航中心球馆拉开战幕,在8支参赛将会角逐冠军,作为一支新成立的球队,北美队由美国与加拿大两国23岁以下的顶级球员组成,其中包括2015年NHL选秀状元康纳-迈克达威和2016年选秀状元奥斯顿-马修斯,这支青年军在本届赛事上望扮演黑马。

北美队世界杯或扮黑马 两大NHL状元齐聚青年军

迈克达威(右)为2015年NHL选秀状元

冰球世界杯即将开打,本次赛事包括8支队伍,分别是加拿大、美国、捷克、俄罗斯、芬兰、瑞典、欧洲队(球员来自除捷克、芬兰、俄罗斯和瑞典以外的其他欧洲国家)和北美队(由加拿大和美国23岁以下的顶级冰球选手组成)。8队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决出前两名进入半决赛,半决赛的胜者将展开3场2胜的决赛,直至确定冠军归属。

作为刚刚成立的球队,年轻的北美队也受到外界的关注,布法罗军刀队中锋杰克-艾科尔表示,这是两国23岁以下球员首次齐聚训练营,这种感觉奇怪又好笑。

这些年轻的美国以及加拿大冰球手在过去这些年一直以竞争对手的身份存在,而如今,他们成为了一个战壕里的队友,为了共同的争冠目标而努力。“加拿大是一个团队,美国是另外一支队伍。”艾科尔说道,“而我们(北美队)却没有在一起打过太长时间。”

北美队也是被视作是本届赛事中最有趣的球队,除了有着高超的技术外,这支球队速度非常快,他们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快的球队之一。

但问题是,经验的缺失是否会掩盖速度的优势?“我们在更衣室里就会进行分工。”北美队主帅托德-麦克莱伦说道,“我们会确定谁是头领,谁是跟随者,我觉得球员们会解决好这些,他们在这方面做得不错。”

球队名单包括卡尔加里火焰队的约翰尼 -戈德里奥,他是NHL上赛季排名前10的得分手,还有哥伦布蓝衣队的布兰登-萨德,他曾两度帮助球队获得斯坦利杯冠军,埃德蒙顿油工队的康纳-迈克戴维德也是联赛中顶级进攻球员。

此外,这份名单中还包括2016年选秀状元奥斯顿-马修斯,他在6月份被多伦多枫叶队选中,目前还尚未出战过一场职业比赛,但主帅麦克莱伦却对其信心十足。“他每天都在进步,作为一个大个子,他护球非常棒,而且必要时刻,他也能够去利用自己的速度。”

如果北美晋级四强,那么他们很可能会碰上美国或加拿大,这看上去像是大学二队和校队的比拼,但事实上,北美队拥有足够的天赋和任何一支对手抗衡,“对我而言,这是难以置信的分组,而且北美这些孩子更像是一匹黑马。”欧洲队主教练拉尔夫-克鲁格说道。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