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球世界杯首日:夺冠热门加拿大6-0大胜捷克

北京时间9月18日上午,冰球世界杯首日迎来焦点战,头号球星西德尼·克洛斯比光芒夺目,一个人拿下1进球2助攻总共3分,带领东道主以6-0的大比分击败了捷克。这也是腾讯体育直播的第一场冰球世界杯比赛。世界杯巡礼之加拿大队:王朝拐点初现 还能统治冰球世界吗? 世界杯巡礼之捷克队:冰坛常青树助祖国占一斗才情

冰球世界杯首日:夺冠热门加拿大6-0大胜捷克

本场比赛捷克队选择派上费城飞人队替补门将米卡尔·诺伊沃特担任先发门将,而非上赛季在底特律表现神勇的彼得·穆拉泽克。开场捷克队依靠自己的速度给加拿大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双方射门数一度来到6:1,捷克领先。不过近十个月来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的全明星门将凯瑞·普莱斯表现神勇,力保城门不失。随后,加拿大头号球星西德尼·克洛斯比开始将比赛纳入自己的节奏。开场第8把分钟,克洛斯比带球沿左侧板墙突入,在底板区将球传给效力波士顿棕熊队的布拉德·马尔尚,后者的射门经过折射后落在克洛斯比的杆下,克洛斯比在底板选择绕门,在负角度的情况下射门,球打在诺伊沃特的左脚腿板弹入球门,1:0.

随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不过克洛斯比,马尔尚和同效力波士顿的帕特里斯·伯吉的加拿大头号锋线组合给捷克队的威胁非同小可,在第一节行将结束的时候,他们的组合再次掀起一波进攻狂潮。第17分钟,伯吉朗在攻区争球成功,克洛斯比将球传给蓝线位置的布伦特·伯恩斯,后者大力射门经过马尔尚的折射得手,2:0.

正当人们以为第一节的比分就此定格时,克洛斯比再次展现过人天赋,他在第一节比赛还剩7秒钟时在攻区凶悍抢劫得手,马尔尚断下球后横穿门前,伯吉朗在时间截止前劲射得手,将第一节的比分定格为3:0.

第二节双方易边再战,捷克队并没有换下净吞三球的诺伊沃特,结果加拿大队强悍的锋线再次对捷克的防线造成重创。第7分钟,又是克洛斯比在禁区翻江倒海,他在右侧反手横穿门前,助攻门前面对大半个空门的乔·索顿挑射得分,4:0.面对克洛斯比的出色表现,黑鹰队队长乔纳森·泰福斯也不甘示弱,利用多打少的机会,安纳海姆鸭队队长莱昂·盖茨拉夫和泰福斯在门前做出精妙配合,后者在门前劲射改写比分为5:0.

第三节,随着比赛已经失去悬念,加拿大开始调整各组出场时间,保存明星球员的实力。捷克队的反击在加拿大强悍的防守面前也无功而返。比赛还剩7分钟,加拿大利用多打少的机会再下一城,圣路易斯蓝调队今夏新任命的队长阿莱克斯·皮特朗基罗在左肋劲射得手,改写比分为6:0.最后双方都无力改写比分,作为本届锦标赛最大的夺冠热门,东道主加拿大在首场比赛拿下酣畅淋漓的胜利,普莱斯也再次拿下完封,将自己国家队连续完封纪录扩大到464分钟19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