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球世界杯】前瞻--看见拐点的王朝 加拿大

新闻龙谋的冰球世界2016-09-17 20:53
0评论 收藏

腾讯体育讯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加拿大男子冰球队终结了冬奥会男子冰球50年不夺冠的尴尬局面,同时也终结了雅戈尔,哈萨克等人开创的捷克冰球王朝(98年冬奥会夺冠之后,连续三年夺得世锦赛冠军),没想到这一次罕见的夺冠,却打开了另一个王朝的大门,开启了新世界加拿大统治世界冰球的序幕。在过去的14年中,加拿大4次冬奥会3次摘取了金牌(02,10,14),14次参加世锦赛,利用二队三队拿下了5次世锦赛的金牌;还有一次世界杯夺冠;青训体系国青队还在05-09年间,连续5年获得世青赛的金牌。加拿大的优势是绝对的,是明显的,是无人能及的,是整个系统打法的统治,更是层出不穷的那些精英天才的统治。

【冰球世界杯】前瞻--看见拐点的王朝 加拿大

最近15年,无论哪个级别,加拿大在冰球的国家舞台绝对是统治地位的

随着连续2次冬奥会的夺冠,加拿大国家队已经成为了众矢之的,各个国家都在绞尽脑汁阻击他们,而随着时间的推进时代的更迭,加拿大王朝的巅峰已经逐渐看到了拐点。2016年世界杯很可能就是那个拐点,比赛还没有开打,连续折损大将,全联盟得分第二位,来自达拉斯的杰米本,便宣告伤退。要知道在2014年冬奥会半决赛,要不是他的一锤定音,加拿大或许都跨不过美国这日渐强大的一关。接着国王队的狙击手,主力中锋杰夫.卡特(62分,全联盟第34位),达拉斯的当红小生,泰勒.塞古恩(73分,第14位),均告伤退,在加拿大阵中,全队前10的射手有3位已经“出师未捷身先死” ,同时后防大将,两次最佳后卫,一次季后赛MVP,三次斯坦利杯,加拿大冬奥会两次金牌的最大功臣,后防线上的大脑,邓肯.吉斯也告伤退让加拿大队的阵容更是雪上加霜,门将普莱斯半个大半个赛季已经没有比赛,这样的强度是否适应,克劳福德和霍比均没有经受过国际大赛的洗礼,能否火线应召?相比过去两届冬奥会加拿大队的阵容,这次世界杯,可以说是加拿大遇到问题最多,不确定因素最多的一套阵容是不争的事实。

【冰球世界杯】前瞻--看见拐点的王朝 加拿大

杰米本的这个进球帮助加拿大挺进了索契冬奥会的决赛...

尽管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从纸面上看,加拿大队的阵容依旧强大,依旧应该能够继续统治冰球世界的任何力量。克洛斯比在总决赛的表现已经让他成功地脱胎换骨,走向了更高的层次。身旁的马绍尔和博吉都是棕熊队阵中最为强悍的人物,不仅仅能够帮助克罗斯比杀开血路,还能在后防,和进攻中有效地帮助克罗斯比减压。作为另外一个连续两届冬奥会决赛都获得进球的球员,泰佛斯一直是全联盟的防守最好的中锋,尤其在比赛关键时刻的进球,总给人气拔山河兮的快感,身旁的库彻门前的垫射是拿手好戏,而狙击手斯塔姆克斯神出鬼没的一枪致命也是独步江湖,只是泰佛斯需要更多的跑动,为身旁的攻击手提供更多的空档和炮弹。剩下的两个组也是重头戏,小鸭双强盖茨拉夫和佩里加上09状元塔瓦雷斯估计将主要负责特勤组的任务,而索恩顿,杜贤,和狙击手吉鲁也将为球队带来出其不意的效果。总地来说,加拿大的锋线是完全系统化的产物,强大的多功能的中锋加一个速度奇快的边锋和跑动中一杆致命的快枪狙击手,估计即使有5组6组也会这么打,如何在这样模式化强大的分组中找到破绽,那就看其他球队的变化和灵光一现了

【冰球世界杯】前瞻--看见拐点的王朝 加拿大

重任在肩的克洛斯比...加拿大队中锋位置上绝对人才济济

后防线上,巴布考克以三支球队的一组后卫做为中间力量,保证各自之间的化学反应。巴布考克的理念就是越多的控球就能制造更多的机会,更多的控球就能有更多的可能获得胜利。因此,他对后卫之间的呼应,转移,一传的要求非常高,所以他选择的后卫都是有丰富的协防,配合,转移经验的组合。因此,国王队的道迪,穆辛,蓝调队的皮特安杰罗和博以米斯特,以及鲨鱼队伯恩斯和费拉斯奇得到了征召,再加上超级人间大炮,韦伯来做轮换,后防线上应该是可以应付巴布考克这种完全的模式化的组队模式。只是一个问题,韦伯来顶替谁,来轮换谁,谁来担任特勤组的重任,这估计要等比赛开打才能够知道。

【冰球世界杯】前瞻--看见拐点的王朝 加拿大

韦伯的大力时速曾经接近180多公里....擦着就伤碰着就死的节奏

门将是加拿大此次参加世界杯最不确定的因素。2010年有布鲁德尔大神压阵,状态不佳,但是有朗戈这样的加拿大最佳好邻居也算让人放心,2014年冬奥会,普莱斯的出色表现让所有人对加拿大近10年的首发门将的位置失去了兴趣。时过境迁,仅仅2年,普莱斯依旧首发,热身赛也表现不错,但是他毕竟上个赛季仅仅打了12场比赛,整个2016年还没有一场正式比赛出场,状态是一个让人会感到很多的疑惑,是否能够恢复到索契那样的水平?另外两个门将,霍比尽管获得了去年联盟的最佳门将,但是上次代表国家队比赛还是10年前的U18世锦赛,而克劳福德则是第一次代表加拿大队参赛。比赛真正打起来, 这样的板凳深度让人始终不敢放心。毕竟国家队的比赛和俱乐部的比赛相比,对门将的要求是全方位的。

【冰球世界杯】前瞻--看见拐点的王朝 加拿大

价值普莱斯2016年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居然会是...后天对捷克的世界杯

巴布考克是一个善于打好牌,善于打控球的教练。但是那些程式化的系统或许束缚那些才华横溢的球员的创造力和应变能力,尤其伤退的这些球员都是善于打硬仗,更衣室中能改变战局的球员。而加拿大一旦陷入苦战,谁能站出来独当一面这就需要球队内部好好挖掘了。无论怎样,这依旧是一支足以统治一切的加拿大队,拥有7支NHL球队的队长,四个NHL选秀状元,一个榜眼,三个探花的球队,但是,随着别的国家的奋起直追,王朝的拐点或许在这届世界杯上能够看到。

【冰球世界杯】前瞻--看见拐点的王朝 加拿大

巴布考克是两届冬奥会金牌主教练...还有一次斯坦利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anyaot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