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记不得邓肯精彩瞬间 石佛飞侠殊途同归

腾讯-ESPN 美国拉斯维加斯讯(ESPN撰稿人王琪鑫)2003年的亚特兰大NBA全明星正赛跳球前,作为西部首发中锋的姚明站在略显紧张地站在中圈附近。看着站在自己身边首发出场的队友邓肯和加内特,这位含蓄的状元秀明显有意把跳球机会让给这两位历史上最伟大的21号。这时,同样作为西部首发上场的科比对姚明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喊道:“你站着干什么,姚?快去跳球啊!”身边的邓肯只是望着二人,露出自己招牌式的略带木讷的笑容。

13年的时光匆匆而过, 当科比在万众瞩目中挂起陪伴自己20载的紫金战袍 时, 洗尽铅华的“黑曼巴”早已不是当年锋芒毕露的“小飞侠”。无论你爱他或恨他,他充满戏剧性的NBA之旅如同好莱坞的大片般,谢幕时轰轰烈烈,让人意犹未尽。相比之下,邓肯的生涯如同一部耐读的自传。闯荡NBA 19年,“石佛”依旧是当初的“石佛”,静静地记述完自己充满光环却朴实无华的职业生涯。科比的随心所欲、无招胜有招,以及邓肯的重剑无锋、大开大阖如今都已成为NBA中的传说。

张卫平:记不得邓肯精彩瞬间 石佛飞侠殊途同归

科比与邓肯,风格迥异,却殊途同归

正如采访科比与邓肯多年的著名篮球张卫平指导所说,二人的生涯“殊途同归”。尽管湖人马刺的交锋历来引人注目,可是二人因风格迥异很少被直接比较。邓肯宣布退役后ESPN对全世界的球迷进行了一项网络调查:“二者谁在NBA拥有更好的成就?”52%的球迷选择了邓肯,48%的球迷投给了科比。

对此,ESPN的NBA分析专家凯文-佩尔顿(Kevin Pelton)结合二人的职业生涯数据以及总冠军数量对两人对球队夺冠贡献值作出了评估,邓肯排名历史第六(落后于乔丹,张伯伦詹姆斯,贾巴尔和拉塞尔),而同样夺冠五次的科比排名11位。佩尔顿指出科比的职业生涯荣誉(全明星次数,入选NBA第一和第二阵容次数,以及MVP投票数)稍稍领先邓肯,可是后者拥有更好的常规赛和季后赛战绩。

“当他退役时,邓肯应在90年代进入联盟的球员里一枝独秀。他在他的时代是最好的。”佩尔顿说道。

为使球迷对二人的生涯成就一幕了然, ESPN作出了如下概括,不过至于究竟谁高谁下,也许永远没有一个真正的定论。

科比的闪光点:

两枚奥运金牌

国际文化和经济影响力

无疑比拟的狠劲

季后赛对阵邓肯胜绩领先(18-12)

单场得分81分

成功连续夺冠三次

邓肯的闪光点

职业生涯篮板,盖帽,效率,和胜利贡献值

常规赛和总决赛MVP次数

19年从未缺席季后赛

首发次数和出场次数领先

常规赛战绩领先科比(31-21)

张卫平:记不得邓肯精彩瞬间 石佛飞侠殊途同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