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卫平对话ESPN:周琦特质吸引火箭 增肌成刚需

腾讯-ESPN 美国拉斯维加斯讯(ESPN撰稿人王琪鑫)最能检验NBA新秀实力的夏季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各队新人们都憋足了劲想证明自己的价值。但场上的表现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有些新秀很快地适应了新节奏,另一群人面对 NBA 级别的对抗和规则,则表现得很挣扎。对此,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指导与 ESPN 的 NBA 数据分析专家凯文-佩尔顿(Kevin Pelton)就现阶段的周琦是否准备好征战联盟进行了讨论。

张卫平对话ESPN:周琦特质吸引火箭 增肌成刚需

张卫平指导与ESPN专家佩尔顿对谈周琦前景

张卫平表示,周琦具备出色的身高,臂展和运动天赋,不过现在的他进入 NBA 会很吃力,会面临很大的挑战。而佩尔顿表示,以周琦在国内的数据来看,他是能胜任 NBA 的,不过由于缺乏运用特定中国球员的国内数据预测其NBA表现的案例,现在做出判断会比较难。

以分析球员数据出名的佩尔顿在很早就开始留意这位 2 米 17 的长人。在去年的一期 ESPN 访谈节目中,一位球迷曾问道,由于中国联赛的水平不高,周琦的在国内的表现是否不应该过于看重? 佩尔顿认为则不然,周琦拥有良好的盖帽和完成内线进攻的能力,而且中国联赛里很多拥有NBA经历的 7 尺长人,他们却远没有展现出与当时 19 岁的周琦相当的统治力。

相比统治力,年轻国际球员的潜力是很多 NBA 球队更加关注的目标。今年菲尼克斯太阳队 2 米 16 的的四号新秀德拉甘-本德尔上赛季在以色列联赛里数据和表现都很有限,不过他在夏季联赛里已展示出惊人的可塑性:高球商(三分连续不中后迅速调整进攻手段),优秀的控球能力,以及积极的比赛态度。

佩尔顿说,人们都认为本德尔是本届国际新秀的神秘人物,实际上已经有很多球探对他进行了实地考察,全面分析了他的能力和特点。周琦才是真正的神秘人物,在过去两个赛季,他在竞争水平相对较低的中国 CBA 联赛打出了统治力。如果他的体重能够适应 NBA 对抗,未来一片光明。

佩尔顿指出在2014-15赛季CBA联赛的时候,对手在周琦面前每出手 10 次 2 分球,他至少可以盖掉一个。他的进攻也非常不错,命中率接近 70%,以他目前的年龄来说,还有极大成长空间。2016 年选秀被看做是一个小年。佩尔顿之前曾一度把周琦的选秀预测顺位提升至第六位。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对篮球数据分析素有研究,选中周琦除了对于中国庞大市场的考虑,佩尔顿说着从另一方面也许证明了火箭队已对其数据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认可了其潜力。张卫平同样认为中国因素并不是周琦被选中的主要原因,毕竟第二轮的可选对象很多,周琦一定有吸引火箭队的独到之处。

去年和周琦一起参加波特兰耐克篮球峰会的一些球员在如今已经步入联盟。费城 76 人的状元本-西蒙斯已表现出让专家惊叹的比赛气质和大局观,雄鹿的10号新秀梅克尔(Thon Maker)也已展现出自己成为“两双机器”的潜力。张卫平和佩尔顿都认为缺乏力量和身体对抗是周琦急需改善的地方,然而他也要加强对比赛以及自己场上位置的理解。

记者在拉斯维加斯也有幸遇到中国男篮的前主教练“银狐”德尔-哈里斯,他与周琦今年夏天在达拉斯曾有过会面。谈起周琦,这位带领中国队晋级进入雅典奥运会男篮八强的功勋主帅提到了当年同样瘦弱的易建联,认为只要周琦努力变得更加强壮,身体不应是他进军NBA的障碍。

张卫平对话ESPN:周琦特质吸引火箭 增肌成刚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