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骑士联手创两纪录 六场分差118分前所未见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NBA总决赛进入抢七战,本届总决赛都可以用跌宕起伏来形容,据ESPN引用Elias Sports Bureau的数据显示,总决赛前六战,双方分差均在10分以上,创造了NBA总决赛纪录,同时两队前六战总分差累计达到了118分,也同样是NBA总决赛历史纪录。

勇士骑士联手创两纪录 六场分差118分前所未见

抢七大战,詹姆斯库里谁更胜一筹?

在总决赛前两战,勇士在面对骑士时完全占据优势,他们两场赢下了48分,但在随后三战中,骑士3胜1负,已经拯救了两个赛点,将劣势挽回。

在前五场比赛里,勇士和骑士场场分差在10分以上,这是NBA总决赛历史第三次出现这种情况,1960年,圣路易斯老鹰对阵凯尔特人以及1988年活塞对阵湖人都曾有过这种现象,然而,第六战,骑士再度赢下14分,这也让总决赛前六战的分差均在10分以上,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同时,两队六场比赛的分差累计达到了118分,这同样创造了NBA总决赛历史最高,此前纪录是1965年总决赛创下的,当时凯尔特人和湖人在总决赛里打了五场比赛,分差累计达到105分。

第七战,双方又将会呈现出怎样的剧本?在NBA总决赛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整个系列赛分差均在10分以上的情况,如果生死战的分差仍然在10分以上,那么勇士和骑士也将会创造这个纪录。

同时,在NBA总决赛历史上,此前只有两支球队在系列赛四场赢下的比赛里全部赢下至少10分,分别是1960年凯尔特人对阵老鹰以及2014年马刺对阵热火。无论勇士还是骑士,只要在第七战赢下至少10分,都将会成为历史上第三支做到这点的球队。

当然,对于球迷而言,显然不希望看到这种大开大合的系列赛,他们希望比赛陷入胶着,希望看到巨星在关键时刻的比拼,总决赛还有一场,勇士和骑士又能否奉献一场白热化的比赛?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勇士骑士联手创两纪录 六场分差118分前所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