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卫冕冠军客场赢G6仅一队夺冠 勇士将改历史?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文/ESPN数据信息中心) 据ESPN报道,勇士NBA历史上第七支在客场拿下季后赛系列赛第六场比赛的卫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前六支球队在抢七大战中的战绩是3胜3负,但是最近三支球队都在抢七大战中告负。并且在前六支球队当中,只有一支球队最终夺得了当年的总冠军,这一次勇士能否改写历史?

卫冕冠军客场赢G6仅一队夺冠 勇士将改历史?

勇士能否创造历史?

前六支球队依次是1962年的凯尔特人、1979年的华盛顿子弹(现奇才)、1980年的西雅图超音速(现雷霆)、1982年的凯尔特人、2005年的活塞和2006年的马刺

在1962年的总决赛当中,凯尔特人在前五场比赛过后以2-3落后于湖人,他们在客场拿下第六场比赛,然后又在抢七大战中以110-107击败湖人并夺得总冠军。

1979年的子弹和今年的勇士非常类似,在当年的东部决赛当中,子弹的对手是马刺(马刺在1980-81赛季被划为西部联盟),他们在前四场比赛中也只是赢得第二场比赛,但是之后他们连赢三场比赛,成功挺进总决赛。不过在总决赛当中,子弹在先赢一场的情况下连输四场,不敌超音速。

在1980年的西部半决赛中,超音速在前五场比赛过后以2-3落后于雄鹿(雄鹿在1980-81赛季被划为东部联盟),他们在客场拿下第六场比赛,然后又在抢七大战中以98-94击败雄鹿。但是在总决赛当中,超音速也是在先赢一场的情况下连输四场,不敌湖人。

在1982年的东部决赛当中,凯尔特人在第六场比赛中于客场击败76人,将系列赛总比分追为3-3平,可是抢七大战中他们以106-120告负。

在2005年的总决赛当中,活塞在第六场比赛中在客场击败马刺,但是他们在抢七大战中以74-81告负,无缘总冠军。

在2006年的西部半决赛当中,马刺在客场赢下第六场比赛,但是抢七大战中他们以111-119负于小牛,结束了季后赛征程。

从这一历史数据来看,对于卫冕冠军来说,在客场赢下系列赛第六场比赛并非利好消息,虽然有三支球队赢得了抢七大战,但是只有1962年的凯尔特人夺得了总冠军,要知道那个时候的凯尔特人正处在八连冠伟业当中。

其实还有很多历史数据不看好勇士,比如:在分区决赛历史上(算上本赛季),只有9支球队在1-3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为3-3平,前8支球队在抢七大战中的战绩是3胜5负,只有1968年的凯尔特人、1979年的子弹和1981年的凯尔特人完成了逆转。

(掌擂)

卫冕冠军客场赢G6仅一队夺冠 勇士将改历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