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支招雷霆:做好6点拼抢七 两角色球员影响胜负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雷霆今天在西部决赛第六战中输给了勇士,3比1的大好局势变成了3比3平。最后一场双方将回到勇士主场进行抢七大战,看上去雷霆凶多吉少。那么在这关键的抢七大战中,雷霆要做到哪几点,才能击败勇士挺进总决赛呢?

【三分球是勇士的主动脉】

支招雷霆:做好6点拼抢七 两角色球员影响胜负

雷霆要抑制住勇士的三分球

三分球对于勇士来说并不是什么锦山添花的东西,而是勇士这个篮球巨人唯一的一根主动脉。在系列赛雷霆获胜的三场比赛中,勇士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36.7%,30.3%和30.0%。而在雷霆输掉的三场比赛中,勇士的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是37.5%,46.4%和47.7%。

这么明显的差距,不用在这个数据上面再多做什么分析了吧?如果让勇士三分球投顺了,那雷霆几乎就只有死路一条,要想获胜,加强对外线三分球的防守非常关键。

其实在系列赛的前四场比赛中,雷霆对勇士三分球的防守相当出色,逼得汤普森库里等人不停的往内线突破。这样雷霆的大个子阵容才能起到关键性的作用,但是在最近的两场比赛,尤其是第六场比赛中,雷霆一味和勇士对攻,在三分线外的防守确实是放松了。

造成的结果就是,勇士在第六场投进了21个三分球,直接在三分线外就杀死了雷霆。

【把双少的体力留到最后】

支招雷霆:做好6点拼抢七 两角色球员影响胜负

雷霆双少的体力最好留到最后

在雷霆和勇士的第六场比赛中,双少打到比赛最后疲态尽显。杜兰特在最后5分钟左右的时间里一分未得,而韦斯特布鲁克在最后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连续出现4次失误。本来出的是一手王炸,结果变成了哑炮,雷霆就算输了球也没话好说。

多诺万在这个系列赛中缩减了轮换阵容的人员,也减少了角色球员的上场时间。在今天的比赛中弗耶仅仅上场7分钟,上一场比赛也仅仅登场9分钟。但是在之前的四场比赛中,弗耶的场均上场时间超过了17分钟。这些时间去哪儿了?全分担到了双少的身上。

杜兰特上场45分钟,韦少上场44分钟,这不仅让人想起了上赛季总决赛中的詹皇,拼到就快累死,却看着球队活生生的被勇士拖垮。最后一场比赛,多诺万固然可以孤注一掷,让双少打满48分钟都没问题。但是一旦到了比赛最后,最需要双少的时候,恐怕雷霆又将面临无人可用的尴尬。

【控制好犯规,哪怕是角色球员】

支招雷霆:做好6点拼抢七 两角色球员影响胜负

罗伯森在第六场受到犯规困扰

在最近两场雷霆输球的比赛中,罗伯森都很快陷入了犯规麻烦。第五场比赛罗伯森最终打了34分钟,6次犯规离场;而第六场比赛罗伯森更是只有29分钟的上场时间,犯规次数是5次。

雷霆如果能够按照正常的轮换来的话,那么在抢七大战中可能还有获胜的希望。一旦雷霆的轮换被打乱,又有球员过早,过多犯规而无法上场的话,雷霆将很难获得比赛的胜利。第六场比赛罗伯森11分8篮板3前场篮板1抢断3盖帽,投篮5中5,绝对是雷霆场上一名非常关键的人物。

最重要的是,没有了罗伯森的防守,维特斯的身高在汤普森的面前形同虚设。正是因为汤普森这点打开,直接带动了勇士最后的反扑,如果罗伯森能够在场上多留会儿的话,也许局面不一定会这么糟糕。

角色球员尚且如此,如果犯规过多过早的是杜兰特或者韦少,那除非替补球员有神来之笔,否则雷霆恐怕是要早早的缴枪投降了。

【篮板是雷霆的主动脉】

支招雷霆:做好6点拼抢七 两角色球员影响胜负

雷霆要继续控制住篮板

如果说三分球是勇士的主动脉的话,篮板球就是雷霆的主动脉。在雷霆赢球的三场比赛中,他们篮板球总数以160比122领先于勇士,前场篮板37比28领先。而在雷霆输球的三场比赛中,他们篮板球总数以130比133落后,前场篮板36比39落后。常规赛中,篮板球就是雷霆对战全联盟时最重要的武器,到了季后赛中,更是一条绝对不能被对手掐住的主动脉。

多诺万主教练之所以在面对勇士的死亡小个阵容的时候派出大个子阵容,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让雷霆更好的控制篮板球。有韦少和杜兰特在,雷霆的进攻问题终归可以得到解决。因此雷霆如果想要在抢七大战中获胜的话,绝对优势的篮板球数量,是雷霆必须做到的事情。

以第六场比赛为例,当你让库里都抢到10个篮板球,比雷霆任何一名球员都要多的时候,雷霆还有什么理由去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一定要让博格特尽早离场】

支招雷霆:做好6点拼抢七 两角色球员影响胜负

博古特对于勇士的作用至关重要

博格特虽然已经不复当年的神勇,但是依然是勇士篮下唯一值得依靠的攻防全能的屏障。在雷霆获胜的三场比赛中,雷霆用了各种方法让博格特早早下场,不管是砍人战术还是造犯规,都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而当博格特随意发挥的时候,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博格特场均上场将近30分钟,勇士两战全胜。

博格特在今年季后赛中的罚球命中率只有35.7%,堪比庄神。事实上,在博格特四次季后赛的经历中,他的罚球命中率从来没超过40%。反正也是最后一场比赛了,不成功便成仁。千万不要背什么偶像包袱,江湖道义,使劲的砍博格特,尽量缩短他在场上的时间。

这点雷霆还真是要和格林多学学,格林就属于那种“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类型的狠角色。纵然千夫所指,该踹你,格林一样毫不犹豫。

【最后忠告:注意伊戈达拉】

支招雷霆:做好6点拼抢七 两角色球员影响胜负

伊戈达拉在关键时刻始终冷静

伊戈达拉在雷霆和勇士系列赛的第五场和第六场比赛中明显已经从之前的假死状态中醒来。第五场比赛中8分8助攻1抢断1盖帽,5投3中;第六场比赛中8分7篮板1助攻3抢断,6投3中。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伊戈达拉赏了雷霆双少一人一次断球,成为了奠定勇士胜局的关键人物。

总决赛FMVP不是白得的,当伊戈达拉从之前倦怠的状态中醒来的时候,他一定需要雷霆付出额外的注意力,不管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上。

否则的话,第六场比赛的结果就是最好的注释。

西决抢七战,你支持谁?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支招雷霆:做好6点拼抢七 两角色球员影响胜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