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巴恩斯:逆境使我们更强大 勇士将赢得抢七

腾讯体育俄克拉荷马5月29日讯 (记者 姜静雯 刘威霆)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六场勇士在客场108-101击败雷霆,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两场将系列赛总比分追成3-3。赛后勇士队球员哈里森-巴恩斯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分享了他和勇士队在这四天的经历。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勇士已无路可退,在NBA的历史上能够在1-3落后的情形下反败为胜的几率极低,再加上面对俄克拉荷马的超级魔鬼主场,没有人可以理解和想象今晚的勇士究竟面对多么艰难的处境。然而就是在外界不看好,现场球迷的疯狂嘘声下,勇士在比赛最后时刻通过超级巨星的神奇表现以及顽强的防守带走了胜利。

专访巴恩斯:逆境使我们更强大 勇士将赢得抢七

腾讯体育赛后独家专访巴恩斯

腾讯体育:哈里森,我还记得四天以前更衣室的情景,那时候勇士面对1-3落后的局面,整个更衣室里面人人都很安静;然而今天来到更衣室,大家都很兴奋。是否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更衣室里面的气氛,以及其他方面的不同?

哈里森-巴恩斯:是的我们今晚感到很开心是因为我们奋斗了一整晚,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在第三场和第四场的胜利之后,我们觉得我们并没有打得像一支完整的球队,我们打不出曾经的那种篮球,但是现在我觉得我们又找回了曾经的状态,所以这很值得开心。

腾讯体育:哈里森,你是否愿意跟我们分享一下在过去的四天中,你的心态是怎样的?尤其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如此艰难的两场比赛,你们都能够取胜,这是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

哈里森-巴恩斯:是的,过去的几天很艰难,但是真的很开心我们又找回了应有的状态,并且赢得了比赛。很庆幸我们及时苏醒,虽然我们现在真的很疲惫,但是我们争取到了可以重新回到主场去赢得比赛的机会。

腾讯体育:在你的职业生涯中打过几次抢七?

哈里森-巴恩斯:我只打过一次。

腾讯体育:所以你将迎来职业生涯的第二次抢七。

哈里森-巴恩斯:是的,我的第一次抢七大战输掉了, 当时我们在客场输球,那次经历让我对抢七有了特别的感受。现在我的想法就是,去球场上战斗吧,在比赛的背后也没有道理可言,就是放松去比赛。

腾讯体育:勇士在整个系列赛似乎在三分投射方面都一直有所挣扎,但是今晚你们命中了21个三分。

哈里森-巴恩斯:是的,我们今晚三分投的很不错,确实给我们今晚的比赛注入了强大的力量,但是我们的确需要在三分方面更扎实一些。库里汤普森一共投中了17个三分,没有人可以像他们那样投的这么好,而且在防守端我们也一直做的扎扎实实。

腾讯体育:我们知道勇士打出了无与伦比的一个赛季,你们创造了NBA最佳常规赛战绩,73胜,在季后赛期间,一切也都显得十分顺利,直到这个系列赛似乎球队遇到了一些小麻烦。但是球迷们会觉得球队是完美的,只有球员们知道你们在这个赛季经历了多少困难,所以你愿意跟我们分享一下到如今为止,你对赛季的感受吗?

哈里森-巴恩斯:是的,整个赛季我们有高潮也有低谷。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是卫冕冠军,我们去追求73胜,我们在这个系列赛面对1-3落后,现在努力把大比分追平,其实我觉得我们一直都在跟逆境做斗争,人人都想看我们输球。但是球队却显示出了伟大之处,我们一直在一起,我们总是保持团队性,所以现在我们走到了这里。

腾讯体育:提到两天后的抢七大战,你认为球队取胜的关键是什么?

哈里森-巴恩斯:我觉得就是继续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继续战斗,雷霆是一支很优秀的球队,他们会继续得分,他们拥有身高优势,他们会打得很顽强,但是对于我们而言,我们要继续让球转移起来,继续战斗,我感觉我们会赢下系列赛。

腾讯体育:非常感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记者采访手记:

两天后,巴恩斯将迎来自己的24岁生日。很难想象一名24岁的青年,无论在面对绝境还是喜悦的时候,都显得格外平静。

在去年6月当巴恩斯首次赢得自己的第一个总冠军时,我问他这个冠军对于年轻的他意味着什么,他非常淡定地告诉我:这是他一生都不会忘记的经历,这个冠军将会激励他在职业生涯中始终挑战自己。在四天前赛后的更衣室,当勇士遭遇两场大败,系列赛面对1-3落后的绝境,整个勇士更衣室都安静到让人感到恐怖时,巴恩斯是唯一一个看起来依旧冷静,甚至还跟记者开玩笑的球员。

当天巴恩斯穿着一件北卡的球衣,记者问他为什么穿着北卡的球衣,是否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巴恩斯解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他只是热爱他的学校。接着记者打趣他说:我也申请过北卡,但是北卡没有通过我的申请,所以我去了德州大学。巴恩斯说:所以你是杜兰特的球迷了?你肯定偏袒雷霆。记者解释说:我其实并没有偏袒雷霆。巴恩斯说:太迟了,你肯定是偏袒雷霆的。今天比赛结束后,记者前去巴恩斯的座位跟他说话:哈里森,你前几天说我是偏袒雷霆的,我很难过。巴恩斯大笑说:我那只是跟你开玩笑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