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感慨雷霆顽疾难改 生死时刻无人能助二少

腾讯体育5月30日讯 (文/罗伊斯-杨,ESPN特约撰稿人)雷霆距离杀入总决赛,其实真的只有一步之遥。在第六场较量中,他们在末节开打前,还手握8分领先。然而最后12分钟,成为勇士的狂欢,汤普森库里联手,令勇士以108-101反败为胜,双方将进行抢七决战。

名记感慨雷霆顽疾难改 生死时刻无人能助二少

雷霆顽疾难改

杜兰特从比赛一开始起便陷入挣扎,他总共拿到29分,31投仅10中,同时还出现了一些关键的失误。在伊戈达拉挥舞双手的扰乱下,杜兰特的突破与跳投屡屡失手。

这是一个古老却又丑陋的问题,雷霆打的束手束脚,谨小慎微。尤其是比赛进入到末节,雷霆的进攻几乎就是杜兰特与韦斯布鲁克的二人转。在大部分的时间内,球始终在两人手中传导。主队试图将球强行交到杜兰特手中,希望由他解决问题。而当勇士对阿杜采取包夹时,除了韦斯布鲁克外的其余球员,无人能够站出来。

而韦斯布鲁克的进攻效率,其实也一般,全场他拿到28分9篮板11助攻,27投10中。伊巴卡砍下13分,其中下半场只得到1分。至于罗伯森的11分,绝大多数都是捡漏式的补篮。

与之相对应的是,勇士宛若焕发新生,他们在半场不断传导球,造成雷霆外围防守松动。汤普森的表现更是骇人听闻,全场他拿到41分,三分球18投11中。值得一提的是,11记三分已经打破联盟纪录。作为MVP的库里,全场拿到31分,勇士全队三分球44投21中,相反在三分线内,卫冕冠军43投仅15中。换言之,勇士在第六战中,三分球反而投的比两分球更准。

雷霆其实在比赛中不乏扩大比分的机会,奈何球队始终无法有效的控制汤普森的发挥,或进一步利用自己在进攻端的优势。除此之外,犯规问题也伤害到了球队。防守专家罗伯森不得不被替换下场,令汤普森愈发横行无忌。

如果要对第六场的较量,进行一个精准的描述,“搏杀”无疑是脑海里浮现的,最合适的形容词。两支球队在比赛中,从肢体到精神,整整较量了48分钟。双方争夺每一个篮板,每一个地板球,并试图把握每一次机会,只为获得那一丁点儿的优势。在下周二,勇士将回到主场抢七,卫冕冠军非常清楚,形势已经变得对他们有利;相反站在雷霆的角度,在非生即死的残酷背景下,他哪怕身处客场,雷霆也必须要全力一战。

第六战,最后12分钟,雷霆痛失好局;抢七决斗,雷霆将重新获得48分钟的时间。

杨威利

名记感慨雷霆顽疾难改 生死时刻无人能助二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